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金、銀、銅牌選手大會師,總統期許年輕選手一技在手、豐富人生。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歷經9月29日到12月4日為期2個多月的賽事,終於產生青年組57職類、青少年組12職類的優勝選手。

 

金、銀、銅牌選手大會師於12月27日下午在臺北晶華酒店舉行,總統蔡英文與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蒞臨現場為金、銀、銅牌選手頒獎,並向本屆獲獎前3名選手道賀與勉勵。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比賽受到疫情的影響,勞動部運用了很多的方法來克服,分流分地完成了所有的賽程,非常的不簡單。許多選手也犧牲很多玩樂和休息的時間,不斷地磨練精進,這股動力是讓台灣在各個領域中可以不斷前進的動能,更呈現出技職教育不再只是注重技術跟訓練,蔡總統期勉技職選手運用技能來協助整個社會,解決問題,用技能來改善環境,為台灣帶來更多進步與發展。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表示,這次競賽獲得各職類前3名的選手,真正就好膽,在963位選手之中脫穎而出,獲得前三名,就像我們今年主題「好膽來技較」,展現自信,把自己平日練習的成果表現出來,完成比賽奪得好成績,選手們是這個國家的未來,產業發展的基礎,期許選手都能自我突破,以技術貢獻社會,成為國家發展進步的動力!

 

勞動部進一步表示,為使青年的能力被社會肯定,展現技能訓練成果,勞動部自57年開始每年舉辦全國技能競賽,提供專業舞臺,讓各職類好手同場競技,並從中遴選技術精優的青年選手,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技能競賽。今年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為保障選手及相關人員健康安全,並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防疫規定,改採分地、各職類分流辦理,競賽圓滿順利完成。

 

勞動部今日也頒發贊助技能競賽獎項給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特力集團特家股份有限公司、峯瑞實業有限公司等4家廠商以及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等18個協辦單位,特別感謝各家企業對於社會及技職教育的回饋、攜手合作,順利圓滿完成本屆賽事。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1-12-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