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國保老年年金給付申請管道多元,簡單又方便!

曾經參加國民年金保險(以下稱國保),不論年資多少,只要依規定繳納保險費,就可以在年滿65歲的時候,向勞保局申請國保老年年金給付。

 

為服務民眾,勞保局提供多元申請管道,民眾可依自身情況,選擇一種最方便的申請方式!

一、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線上申辦

如有自然人憑證者,可逕至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線上申辦,只要依畫面指示輸入身分證號、出生日期、聯絡電話、地址及匯款帳戶等資料,即完成申請手續,不用出門,簡單便利。

 

二、填寫申請書後寄送勞保局

勞保局每個月會篩選符合國保資格,且將屆滿65歲者,主動寄發國保老年年金給付權益通知函,背面有申請書表,可供民眾直接填寫寄回。又民眾亦可至勞保局全球資訊網下載空白申請書表,填寫後寄送勞保局。

 

三、勞保局各地辦事處填寫送件

如果有臨櫃諮詢或送件需求者,可以到勞保局各地辦事處洽辦,會有專人一對一的服務。

 

四、各鄉(鎮、市、區)公所索取申請書

勞保局在各鄉(鎮、市、區)公所有寄放空白申請書表,民眾可以就近到公所索取,填寫完整資料後,再寄送勞保局。

 

如果想進一步了解國保老年年金給付的相關規定,可電洽勞保局國民年金組02-2396-1266轉分機6066,當有專人為您服務。

 

 

 

  •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 連絡電話:02-2396-12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2-01-2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