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與美國勞動關係委員會(NLRB)視訊交流裁決案例及制度,有助不當勞動行為制度之精進。

勞動部於今(25)日上午辦理該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與美國勞動關係委員會(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 ,NLRB)視訊交流會議,針對臺美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案例及制度充分交流,有助精進我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制度。

 

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安邦致詞表示,臺美間自104年起簽訂有「勞資關係法律與程序合作計畫瞭解備忘錄」,多年來持續保持與NLRB交流及友好關係,而我國自100年創立裁決制度以來,累積超過10年經驗及案例,即使今年疫情原因,雙方(裁決委員會與NLRB)仍積極安排雙邊交流。

 

本次會議有美國在臺協會華府辦公室(AIT)經貿商務總監Jeffrey D. Horwitz、美國勞動關係委員會(NLRB)副事務總長Peter Sung Oh與NLRB同仁、及全體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裁決委員,同時邀集熟稔勞動法領域的學者及律師,就近年來我國裁決制度爭議議題進行討論及交換比較法上的意見。

 

勞動部表示,研討會上首先由NLRB副事務總長Peter Sung Ohr及勞動關係司王厚偉司長分別就美國勞動關係委員會職掌及臺美不當勞動行為制度進行介紹,接著針對我國裁決制度上爭議議題,結合案例及法理,由與會的裁決委員、專家學者與NLRB專家交流,現場討論十分熱烈,會議圓滿成功。

 

美國勞動關係委員會(NLRB)新聞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NLRBGC/posts/332771585658830

https://twitter.com/NLRBGC/status/1529559598671216641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2-05-2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