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2025亞洲技能競賽在臺灣。

在勞動部積極努力的爭取下,國際技能組織亞洲分會(WorldSkills Asia,以下稱亞洲分會)於6月1日正式宣布我國取得2025亞洲技能競賽主辦權。這是繼1993年於臺北舉辦第32屆國際技能競賽後,相隔30年再次取得國際技能賽事主辦權,也是我國長期人才技能培訓成果,再次得到亞洲國家的肯定。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表示,我國向來重視國際技能的交流與合作,也成立全球第2家能力建構中心,作為與世界各國技能交流的平臺,辦理職類工作坊等活動,協助各國裁判及選手培訓。感謝亞洲分會會員國支持我國主辦2025亞洲技能競賽,勞動部將結合政府、企業、學校各方力量全力以赴,為區域技能發展作出具體貢獻,創造亞洲國家技能發展的共榮及互利。

 

亞洲分會是國際技能組織(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區域性組織,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發起籌組,於2018年成立,現有25個會員國,我國是創始會員國之一。2018年於阿布達比舉辦首屆亞洲技能競賽時,我國在青年組及青少組獲得5金5銀3銅,就有獲獎率81%的耀眼成績。因疫情影響,第2屆亞洲技能競賽延至明(2023)年於吉隆坡舉行,勞動部將於今年底規劃遴選國手前往參賽。

 

為讓國內技能實務接軌國際,勞動部每年辦理全國技能競賽,遴選技優青年,經過加強培訓精進技能參加國際性技能競賽。此外,為了鼓勵更多年輕朋友投入技能學習,持續安排國手深入校園推廣技能學習,並自2019年起舉辦青少年組技能競賽,積極推廣技能向下扎根觀念,培育我國更多的技職達人。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2-06-0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