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國際技能競賽」國手操刀茶點,為基本工資審議及今年的國際賽事揭開序幕。

本(111)年度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第37次會議,於今(1)日上午登場,勞、資、學、政四方委員就當前經社數據,充分地討論與溝通。而本次會議茶點,特別邀請獲得2019年國際技能競賽「麵包製作類金牌國手謝協益」,以及「西點製作類銅牌國手洪瑀襄」,親自設計製作,創意思維發想,融合中西式手法,賦與傳統糕餅新面貌;另外,以臺灣在地食材為製作發想主軸,融入於點心之中,以展現台灣在地精神,也讓所有基本工資審議委員在溫馨和諧的氣氛中,商議基本工資之調整。

 

勞動部說明,「國際技能競賽」每2年舉辦一次,由各會員國申請主辦,包括製造工程技術、營建技術、資訊技術、運輸與物流、社會與個人服務及藝術與時尚6大類別。我國從第20屆起,每屆皆遴選國手參賽,歷屆成績表現優異,深獲國際間重視,上(45)屆國際技能競賽青年組拿到5金、5銀、5銅、23優勝,總獎牌數勇奪世界排名第三。

 

2022年「國際技能競賽」將於9月7日至11月26日舉行,本屆國際技能競賽因應疫情改於15國分流主辦各職類賽事,我國共有50職類57位國手出賽,預祝國手期開得勝,期望能突破上屆佳績,再創巔峰。

 

另外,我國於107年參與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發起之國際技能組織亞洲分會,並積極爭取主辦國際賽事,已確定取得2025年亞洲技能競賽主辦權,繼民國82年辦理第32屆臺北國際技能競賽後,我國再次取得國際賽事主辦權,對我國國際能見度的提升相當有幫助。

 

勞動部表示,政府一方面透過基本工資的審議討論,保障基層勞工的基本生活;另一方面,提升勞工技能,強化整體人才素質,雙管齊下,推升勞工的薪資水準及生產力,讓勞資雙方可以共創雙贏新局。

 

 

 

  •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2-09-0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