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職務再設計線上展,讓你探索好便利!

因應國內疫情穩定,內需服務業景氣回溫,企業持續增僱員工,人才市場已經進入戰國時代,勞動部為協助企業勞工穩定就業,持續推動「職務再設計」服務,首次以線上展方式提供雇主及勞工一探服務措施及申請要訣。

 

從事塑膠射出廠的中高齡作業員,他們工作主要為組裝精密細小的鞋子透氣孔,組裝作業繁瑣,且高度依賴手工操作,對於中高齡工作者而言,因年紀增長而手指靈活度退化,影響組裝作業精準度,經過職務再設計服務協助後,運用鋁板設計製作孔洞固定板,讓中高齡作業員可以將零件依序固定,克服手指靈活度下降問題,提升工作效能。

 

勞動部推動職務再設計服務,除提供相關諮詢、實地訪視評估及輔導服務外,並補助雇主為其身心障礙、單側聽損、確診失智、中高齡及高齡等員工進行職務再設計每人每年最高10萬元,補助項目包含改善工作設備及機具、提供就業輔具、改善工作條件、調整工作方法及改善職場工作環境等項目,每年約協助5千人。為讓大家了解職務再設計,勞動部今年辦理「職務再設計線上展」,特別結合遊戲的呈現手法設計「人資鍊金工坊」,讓民眾在解題過程中逐一理解職務再設計的改善策略,並透過虛擬實境的線上展區詳盡介紹職務再設計各項內容,另外也展出常見就業輔具及職務再設計創意作品,可以看得到相關職務再設計巧思案例。

 

勞動部表示,臺灣正面臨人口高齡及少子化的衝擊,因此每一名勞動者彌足珍貴,「職務再設計」可以協助職場勞工在工作上發揮所長及提升工作效能,也幫助企業穩定組織人力,達到雙贏的局面。呼籲企業雇主可以善用政府職務再設計服務資源,創造經營上的競爭優勢。

 

本次線上展還在各展區內加入尋寶小遊戲,請大家逛展時別錯過展場裡的小角落,讓您試試手氣,還有機會抽到知名超商商品卡喔!歡迎全國民眾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相揪上線感受職務再設計的魅力吧!更多職務再設計及線上展資訊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職務再設計」網站(https://jobacmd.wda.gov.tw/DJOB_WEB/)查詢。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2-10-2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