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澄清稿】6縣市申請的天災臨工已陸續上工,目前還有名額, 民眾可就近向當地就業中心申請辦理。

  • 更新日期:2021-11-03

有關《聯合報》今(10)日「823水災以工代賑至今無人上工 地方怨:效率太慢!」之報導,勞動部澄清如下:

 

823豪雨侵襲釀災,勞動部啟動天災臨工措施,發給擔任臨工的民眾每人每小時140元臨時工作津貼,每月最高可申請176小時,以協助儘早重建家園。已核定臺南市、嘉義縣、嘉義市、雲林縣、高雄市及屏東縣等6縣市計2,670個天災臨工名額,並陸續上工中。

 

有關嘉義縣地區,本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於8月27日詢問嘉義縣政府臨工需求,嘉義縣政府於8月31日先行提報用人需求計畫初步內容及需求員額1,636人,於9月6日傳送提報該府用人計畫,雲嘉南分署即於9月6日發文,並如數核定需求員額。另外,雲嘉南分署自8月28日起受理臨工登記,截至今日下午2時,已認定嘉義縣地區符合資格的臨工計523名,並送嘉義縣政府運用,其中大埔鄕公所9月10日已有20人上工。

 

勞動部表示,目前還有天災臨工名額,有意申請擔任臨工的民眾,可就近洽詢當地就業中心或撥打24小時免付費服務專線 0800-777-888,由專人說明申請方式及相關訊息。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9-1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