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澄清稿】經濟部運用就業安定基金,協助傳統車行勞工技能提升。

  • 更新日期:2021-11-03

有關報載勞團批評,政府用就業安定基金補助傳統機車師傅開辦維修技術課程挨批「不務正業」,勞動部說明如下:

 

基於因應電動車興起影響傳統車行勞工生計,為強化傳統車行之競爭力,與協助傳統車行勞工之技能提升,避免勞工因應轉型不及而失業之風險,經濟部提請勞動部就業安定基金管理委員會同意先予補助該部機車產業勞工技能升級轉型輔導計畫,辦理維修訓練宣導說明會及第一階段油電維修訓練所需經費5,000萬元。

 

依《就業服務法》第55條規定,就業安定基金使用之目的為加強辦理有關促進國民就業、提升勞工福祉及處理有關外國人聘僱管理事務;經濟部機車產業勞工技能升級轉型輔導計畫經勞動部就業安定基金管理委員會討論,符合《就業服務法》促進國民就業之使用目的,同意先予補助該部辦理維修訓練宣導說明會及第一階段油電維修訓練所需經費計5,000萬元。

 

該計畫之辦理內容在提升機車從業人員參訓意願,並提升機車行從業人員之工作技能及促進就業,亦有助於傳統機車行轉型,與就業服務法規定及勞動部運用就業安定基金辦理相關促進國民就業措施之目的相符,尚無報載所指不務正業之情事。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12-2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