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自10月31日起辦理「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專法座談會」,傾聽各界聲音。

勞動部將自今(106)年1031日起於全臺辦理6場次「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專法座談會」,邀請關心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議題的勞、資及民間團體面對面溝通,傾聽社會各界意見。

 

在現今產經環境中,事業單位最珍貴的資產就是員工,面對我國人口老化及少子化現象,事業單位更應重視中高齡人才的價值,許多具有經驗值的資深人才一旦退出職場,不只帶走勞動生產力,也將可能面臨技術斷層的窘境,如何協助中高齡及高齡工作者續留職場,傳承經驗,將是未來重要的課題。

 

蔡英文總統於選前政見提到,「中高齡就業在人口老化的趨勢下,越來越重要。我們要推動『中高齡就業專法』,建構友善中高齡的就業環境,並提中高齡者的勞動參與」。為落實建構友善中高齡及高齡就業環境,勞動部正著手研擬「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專法」,自10510月成立立法小組後,內部已召開9次會議研商討論草案內容,期望藉由立法保障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權益。

 

勞動部表示,為使草案內容更加完善,廣納各界意見與想法,將自1061031日起於全臺各地辦理六場次分區座談會。本次座談會討論議題包含禁止年齡歧視、協助在職者穩定就業、促進失業者就業、支持退休者再就業及開發就業機會等,歡迎對此議題有興趣的社會各界代表、團體或人士與會提供寶貴意見,以建立社會共識,共同推動友善的中高齡及高齡就業環境。

 

【場次資訊】

場次

時間

地點

地址

1

10/31(二)

14:00-16:30

東海大學第二教學區

省政大樓大會議室

臺中市臺灣大道四段1727

2

11/6(一)

14:00-16:30

福華公務人力發展中心

14樓貴賓會議室

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30

3

11/9(四)

14:00-16:30

集思竹科會議中心

愛因斯坦廳

新竹科學園區工業東二路1

(新竹科學園區內)

4

11/14(二)

14:00-16:30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

303A會議室

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4

5

11/20(一)

14:00-16:30

國立成功大學

管理學院B1演講廳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一號

6

11/22(三)

14:00-16:30

花蓮縣總工會

1樓會議廳

花蓮市富安路199

【報名資訊】

採網路報名,報名網址:https://goo.gl/iTtWFV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10-2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