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退伍青年投入缺工產業,勞動部最高獎勵10.8萬。

為促進國民穩定就業,並紓解特定產業缺工情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積極推動「缺工就業獎勵」措施,提供每人最高108千元的就業獎勵津貼。

 

今年21歲的小柏,高職畢業後即入伍,退伍後返回家鄉雲林,希望可以找到能學習一技之長的工作。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斗六就業中心的就業服務員在受理小柏的求職案件後,經過就業諮詢,了解他過往工作經驗、就業需求及職涯方向後,為小柏找到住家附近的紙容器工廠作業員職缺,並運用缺工就業獎勵協助就業。已經工作半年的小柏表示,可從工作中學習專長,工作夥伴也會主動給予指導與協助,相處融洽愉快。小柏的努力也得到廠長的讚揚,認為他學習反應快、工作效率好,未來進一步可讓他換到其他技術部門輪調,學習更多新的技術。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青年初次尋職時對於就業方向較易迷惘,就業中心就是一個很好的尋職管道,除了提供就業諮詢、安排參加就業促進研習活動及推介就業,也透過缺工就業獎勵等相關就業促進措施,協助青年適性就業,在職場揮灑屬於自己的天空。如果民眾面臨求職或轉職的抉擇或想進一步瞭解各項就業服務措施內容,可就近洽詢全國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至台灣就業通網站(網址:http://www.taiwanjobs.gov.tw)查詢,也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由客服人員提供相關就業服務資訊。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10-2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