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辦理哺(集)乳室與托兒服務專家諮詢輔導,推動雇主營造友善育兒職場環境。

勞動部為積極協助雇主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設置員工哺()乳室、托嬰中心、幼兒園或提供托兒津貼等,透過提供免費專家諮詢輔導,協助雇主營造友善育兒職場環境,歡迎事業單位踴躍提出申請。

 

勞動部表示,《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3條規定,僱用受僱者100人以上之雇主應提供哺()乳室與托兒設施或適當之托兒措施。有鑑於雇主設置員工哺()乳室與規劃托兒服務,需要有幼教相關專家協助,所以每年邀請相關領域專家學者組成諮詢輔導小組,受理事業單位申請諮詢輔導。事業單位提出諮詢輔導需求後,即安排專家到事業單位,或數家事業單位以小團體討論方式,針對設置法令、空間規劃、設施設備、辦理方式等相關議題,進行諮詢輔導。

 

104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年來經輔導設置托兒設施為例,該公司員工人數約700人,因公司員工多屬生育年齡,便興起設置托嬰中心的想法,在103年申請勞動部的托兒設施專家諮詢輔導,專家學者從設置法令、採自行辦理或委託專業團體之辦理模式、活動及內部空間規劃設計,到設施設備的挑選等,提供專業的評估與建議,該公司於1048月完成設置「希望搖籃托嬰中心」,員工上班時可帶著小朋友至公司附設托嬰中心,親子關係更緊密了,公司人員也較穩定,並留住優秀人才。

 

另外,至盈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設置了哺()乳室,該公司為家具螺絲製造廠,員工人數200餘人,為了提供員工舒適完善的哺()乳空間,在得知勞動部有免費的專家諮詢輔導後,1066月提出申請,專家學者就員工專用哺()乳室應有的基本設備詳予說明,建議公司加設活動簾,增加哺()乳室隱密性,且針對安全、通風、採光等,以及內部設備之配置等提供專業的規劃建議,很快地該公司於10月完成設置,提供員工一個完善且溫馨的哺()乳專屬空間,員工也感受到公司的用心與貼心。

 

勞動部提醒,有意願規劃辦理哺()乳室與提供托兒服務之事業單位,可運用本項專家諮詢輔導,針對員工需求,規劃友善的育兒設施。申請單位可電洽02-3343-1162,相關訊息及申請書表可至勞動部企業托兒與哺()乳室資訊網(網址:https://childcare.mol.gov.tw)下載。如有疑義,可電洽勞動部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85151詢問相關事宜。

  • 業務單位:勞動福祉退休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10-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