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將擴大招訓雙軌生,培訓產業生力軍。

為紓緩學用落差,強化訓練與產業的連結,勞動部將職業訓練提早導入校園,與教育部合作推動「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提供青年升學與就業兼顧的訓練機會。另為解決缺工問題,自108學年度起,針對缺工職類,在兼顧職缺發展性及教學品質前提下,將就技術涵量高的職類增加招生員額,以擴大青年參訓機會,培訓產業技術人力。

 

107學年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自即日起至6月由合作學校獨立招生,計有正修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莊敬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等15所合作學校,結合神腦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和德昌股份有限公司等78家事業單位,提供930個參訓機會。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安排訓練生每週2至3天在學校上課,3至4天在事業單位訓練,由事業單位指派人員指導青年進行技能學習。參加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的訓練生除享有50%學費補助,在事業單位進行工作崗位訓練期間,還可領取基本工資以上訓練津貼。在職場和校園雙軌環境中充分學習的訓練生,訓練期滿且成績合格結訓後除取得正式學歷文憑,以及勞動部與事業單位合發的結訓證書外,還可獲得專業職能認證,強化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對於合作事業單位來說,也能提早培育所需人才。

 

畢業於龍華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的歐同學,訓練單位為全球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他在大一、大二期間配合輪調,習得兩個製程工段,由於學習態度積極、學習能力強,大三時就被任命為代理班長學習物料管理,也因縱向溝通與橫向協調等能力愈來愈嫻熟,進一步學習人員管理的業務。全球公司於歐同學服兵役期間替他辦理留職停薪,現在他已退伍回到公司繼續為理想打拚。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由合作學校獨立招生,考試內容包含學校筆試、學校及事業單位共同面試、事業單位職場體驗等三個階段。107學年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招生訊息,預計在107年4至6月陸續公布。歡迎有興趣參與的青年、學校及事業單位至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網站(https://www.dual.nat.gov.tw)查詢,或直接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洽詢相關資訊。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4-2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