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召開CEO工安領導高峰會,強化安全領導決心。

勞動部今(27)日邀集台電、台灣中油、中龍鋼鐵、台塑關係企業等60家企業CEO召開工安領導高峰會,由部長許銘春親自主持。會中,台灣中油公司李順欽總經理針對製程安全管理提出檢討說明;台塑石化公司陳寳郎董事長分享製程安全管理推動經驗,另邀請職災受傷勞工與職災個管員分別以當事人及職災勞工輔助的角度,對雇主敘述受創之心聲及提供建議許銘春部長也就設備汰舊換新等安全衛生管理議題與CEO進行座談,督促CEO承諾扮演工安領航者的角色,善盡社會責任,提升整體產業安全水準,保障作業勞工安全。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表示,企業經營者的領導有方,也有賴於全體員工的共同協力。企業追求高營收、高利潤的同時,也應該不斷地改善職場的安全衛生,回應社會對勞工安全及公共安全的要求。在企業中,工安的要求應該是由上而下,領導者如果能夠重視工安,自然就能風行草偃,形成企業文化,不僅員工的安全獲得保障,對於整體企業形象也有正向的幫助。大型企業有優秀人才及良好的生產管理制度,職災之發生經常是領導階層輕忽工安及生產單位現場管控執行力不足所致,這必須靠雇主不斷提醒、要求落實「SOP」,才能真正達到防災。

 

勞動部指出,過去不管是中油、台電在這幾年都發生重大的工安事故,今日各位董事長們願意撥空前來,痛定思痛來面對工安作法,許部長予以肯定,也全程參與,一起尋求更佳的工安策略。勞工安全及公共安全沒有任何妥協的空間,諸多慘痛的經驗,提醒我們「沒有什麼比安全更重要」,而且「安全才是企業永續發展的基石」。

 

許銘春部長進一步指出,職安署自103年成立後,積極推動各項減災策略,在各界共同努力之下,職災千人率持續下降,去(106)年勞工保險職業災害給付千人率為2.773,為歷年新低。但是,生命是無價的,為進一步降低災害的發生,勞動部今年特別訂定3年減災計畫,預計107年到109年要將職業災害再降低30%,透過加強檢查、宣導及輔導等多種手段,以具體行動展現政府落實工安的決心。本次工安領導高峰會,希望與企業經營者共同協力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工作,提昇企業安全衛生品質,期許在不久的將來,能夠達成零災害目標,更期望今日與會的大型企業CEO,都能善盡社會責任,扮演「工安領頭羊」的角色,持續為職場安全衛生努力,讓勞工權益及公眾安全都能獲得保障。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衛生署
  • 連絡電話:02-8995-66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4-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