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一技在身,受用無窮, 全國技能競賽及國際技能組織會旗傳遞活動熱烈登場。

一年一度的技能競技擂臺─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將於8月6日盛大登場。來自全臺788位青年選手將齊聚一堂,共同角逐技能界最大規模賽事。勞動部誠摯邀請對技能競賽有興趣的民眾為這些技能好手加油打氣,見證登上技能競賽殿堂的重要時刻。

 

勞動部表示,全國技能競賽為國內規模最大的青年技能賽事,參賽者皆是自4月分區賽3,095位選手中脫穎而出的優勝選手。本次共舉辦47個職類,含括社會與個人服務類群、營建技術類群、製造工程技術類群、運輸與物流類群、資訊技術類群及藝術與時尚類群等6大類群,於8月6日報到後,7日至9日進行比賽,歷時3天,共18小時的實作競賽,並於8月10日進行頒獎。因職類數量及選手人數眾多,為提供優質競賽環境,特別選擇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及鹿港勞動學苑、僑光科技大學及嘉陽高級中學等4個競賽場同步進行。各職類前5名的選手將有機會參加國手選拔,進而代表我國參加國際技能組織(World Skills International, WSI)舉辦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爭取更高榮譽,站上國際舞臺為國爭光。

 

俄羅斯為宣傳108年在該國喀山(Kazan)舉行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籌備辦理WSI會旗世界傳遞活動,從去(106)年10月自阿布達比接到WSI會旗後,便自俄羅斯拜科努爾太空發射場(Baikonur Cosmodrome)將WSI會旗發射至太空,於107年2月重返地球,並進行會旗接力,以西班牙為首站,依序傳遞到曾主辦過國際技能競賽的20個國家,我國為巡迴最終站。俄羅斯代表團將於8月6日本屆全國技能開幕式進行會旗傳遞活動,會中將邀集歷屆國手及本屆參賽選手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勞動部表示,為使本次活動更豐富多元及響應與國際接軌的熱潮,全國賽期間將搭配多項活動,特別邀請來自日本、韓國、英國、芬蘭、挪威、義大利、澳洲、加拿大、俄羅斯、巴西等國際競賽裁判及選手來臺觀摩及技術交流,就國際命題趨勢及評分經驗與本國裁判交流與分享,並辦理技能發展趨勢國際論壇,邀請所有來臺外賓,分享各國國際技能競賽及青年職涯發展情形,作為我國之借鏡,促進我國技能水準與時俱進提升競賽實力,盼與國際接軌,爭取未來國際競賽佳績!

 

活動相關訊息可至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網站(網址:https://www.wdasec.gov.tw/)競賽專區查詢。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7-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