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許部長親臨「全國勞動檢查業務工作會報」,表揚績優勞檢單位及人員,並期勉持續精進減災,保障勞動權益。

為加強全國勞動檢查機構及地方主管機關間之協調溝通,提升職業安全衛生及勞動檢查業務成效,勞動部於94日及5日舉行「107年度全國職業安全衛生及勞動檢查業務工作會報」,由各地方勞政主管機關及勞動檢查機構檢查同仁與會,共同研商未來勞動檢查政策,勞動部許銘春部長並親臨會場,除表揚今(107)年度考評績優單位與優良勞動檢查員外,並勉勵同仁持續精進採行對策,以降低職業災害及保障勞工權益。

 

許部長致詞時強調,勞動檢查的核心價值在於維護勞工生命安全與權益,協助事業單位落實勞動法令,也是照顧勞工最重要的機制,本屆優良勞動檢查員選拔脫穎而出的34名優秀同仁,不論對單一勞工申訴夜間加班超時個案,或大至之前發生於國道貨運重大車禍導致兩名國道警察殉職案件之勞動檢查,均可看到同仁為了圓滿達成任務,十分辛勞地仔細檢視比對繁多之出勤及薪資資料等種種事蹟,以及為了降低職災發生,積極努力研提執行減災創新作法,讓人十分感動,許部長也特別感謝所有勞動檢查同仁的辛勞,並期勉與會的首長能夠帶領同仁恪遵廉政倫理規範及與時俱進,持續提升專業能力與服務熱忱。

 

勞動部表示,此次會報提供各勞動檢查機構經驗分享平臺,藉由互相觀摩學習與意見交流討論,激發更多創意及改變思維,進而提升勞動檢查績效、增進行政效能及檢查品質。今(5)日會議除上開辦理事項外,另頒發107年度勞動檢查機構績效考評績優機關獎牌以及優良勞動檢查員獎狀,並由職安署鄒子廉署長報告勞動檢查面臨之挑戰與精進策略,同時由各勞動檢查機構就近來重大職業災害,進行案例研討分享及研提精進作為,希望透過前車之鑑,記取教訓,避免類似災害再次發生。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衛生署
  • 連絡電話:02-8995-66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9-0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