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啟動今年100場校園巡迴列車活動,勞動部許部長10日與高中生一同觀賞並客串演出今年首創的勞動意識歌舞劇。

勞動部許部長於10日赴基隆市中山高中,與500名師生共同啟動今年的「深植勞動概念-校園巡迴列車活動」,並與蔡適應立法委員、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副處長、鄭裕成校長及師生一起全程觀賞並客串演出為高中生量身訂做的勞動意識舞台劇「《打工完全攻略》-真心不騙,了解一下」。全體師生於觀賞過程跟著演員和歌手一起歡笑哼唱,劇中所傳達的打工勞動權益及職場安全等觀念也深植於學生心中。

 

105年起勞動部開始於國中、國小校園辦理巡迴列車話劇表演活動,已進入超過150所國中小學校演出,共超過53千名學校師生觀賞,受到熱烈歡迎,學生們觀賞後對於勞動權益都能有更清楚的認知。

 

勞動部許部長在現場和同學分享,她在高雄市政府工作時,就感覺到現在已經有很多高中職學生在職場上打工,工作權益時而聽見沒有得到保障,她覺得很痛心。因此,要求部裡同仁規畫讓學生瞭解正確勞動知識的活動,而且要顧及年輕人最怕「老扣扣」的長輩在旁邊「碎碎念」,所以這些工作安全、工資和工作時間相關權益概念,勞動部特別為高中學生量身訂做,以有歌唱有舞蹈的勞動意識舞台劇,希望讓學生透過欣賞活潑有趣的戲劇演出,瞭解自身勞動權益。許部長除了與同學一同觀賞外,特別在職業災害劇情中,上台客串演出,引起全體同學驚訝及喝采,同學也在有獎徵答時,爭相回答相關勞動問題,全場反應非常熱烈。

 

勞動部最後表示,國民勞動意識要從小扎根,該部今(107)9月至11月,將進入全國共100所國中小及高中職校園進行巡演,預計觀賞人數約5萬人,期待學生透過歡樂輕鬆的方式,深植正確的勞動觀念,並能將表演中呈現的勞動概念與家人分享,促進和諧的勞資關係。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9-1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