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外國專業人才專法攬人才,網路線上申請Easy辦。

為提供雇主聘僱外國專業人才更便捷的申辦管道,針對《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所開放雇主申請聘僱短期補習班技藝類外籍教師、外國特定專業人才的工作許可,及外國自由藝術工作者的個人工作許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於今(8)日正式啟用網路線上申辦功能,透過「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辦網」(https://ezwp.wda.gov.tw)提供24小時線上送件、繳費、通知及查詢等服務,歡迎雇主及外籍人士多加利用。

 

發展署表示,基於讓雇主省時、省錢、省力的三大目標,過往雇主依就業服務法規定申請的一般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從1054月起就已全面提供線上申辦服務,除節省文件郵寄外,還不受政府機關上下班時間才可收件的限制,透過線上申辦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的案件,7個工作天內即可完成審查,較傳統以紙本臨櫃或郵寄送件審查需12個工作天,大幅減少整體申辦程序所耗費的時間及成本。

 

配合《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在今年2月初施行,有關該法新開放的外國專業人才工作許可項目,發展署除先受理民眾以書面送件申請外,同時也積極規劃建置線上申辦系統,並於107108日正式啟用短期補習班技藝類外籍教師、外國特定專業人才及外國自由藝術工作者的工作許可線上申辦功能。

發展署說明,為保障雇主權益,雇主以工商(團體)憑證及自然人憑證在「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辦網」申請帳號後,即可進行建案、繳費及上傳應備文件等送審程序。至於外國自由藝術工作之工作許可,因為是由外國藝術專業人才自行提出申請,故只要直接填妥姓名、國籍和護照等基本資料,就能申請帳號。

 

發展署提醒,相關法令、申請書表及審查作業手冊等資訊都公告於「外國人在臺工作服務網」(https://ezworktaiwan.wda.gov.tw),民眾如有任何疑問都可至該網站查詢了解,或直接撥打專線(028995-6000,將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若有《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其他相關規定事項的疑義,也可到國家發展委員會建置的「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資訊專頁」(https://foreigntalentact.ndc.gov.tw),洽詢各部會聯絡窗口。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10-0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