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率隊赴比利時,參加「第1屆臺歐盟勞動諮商會議」,開啟我國與歐盟勞動領域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在比利時時間10月11日上午率隊至布魯塞爾出席「第1屆臺歐盟勞動諮商會議」。該會議為我國與歐盟首次就勞動議題辦理諮商會議,由勞動部與歐盟執委會就業、社會事務暨融合總署(簡稱歐盟就業總署)共同辦理,意義非凡。勞動部表示,希望透過與歐盟建立更穩固的夥伴關係,讓歐盟及國際看見臺灣在勞動領域的努力。

 

諮商會議開幕前,林次長與歐盟就業總署副總署長Ms Adriana SUKOVA進行近1個小時的雙邊會談,雙方就臺灣與歐盟近年來的交流及未來合作方向進行對話。林次長表示,歐盟是臺灣重要的國際夥伴,雙方除了在貿易與經濟有著很緊密的關係外,經過多年的努力,雙方在人權及勞動等領域皆展開對話與交流,感謝歐盟就業總署對我國的支持。林次長同時也提出明年於臺灣辦理「第2屆臺歐盟勞動諮商會議」的規劃,希望未來以臺灣及歐盟輪流主辦的方式,進行每年定期性勞動諮商會議,共同建構更完善的勞動政策及更穩固的夥伴關係。

 

雙邊會談結束後,諮商會議由林次長、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簡稱駐歐盟代表處)大使曾厚仁,及歐盟就業總署副總署長Ms Adriana SUKOVA共同開幕,林次長於開幕時進一步表示,經濟全球化和資訊技術進步,各國均面臨全球化及科技創新對勞動政策所帶來的衝擊,因此,本次諮商會議聚焦於因應全球化產業結構調整的勞工協助措施及青年失業等議題,期透過雙方最佳實務的分享,為臺灣與歐盟推動充分就業與包容性成長,帶來新的思維及未來可以努力的方向。林次長並感謝歐盟就業總署及駐歐盟代表處的安排與協助。

 

林次長曾任我國駐歐盟代表處副組長,熟稔國際及歐盟勞動事務,談及勞動部參與歐盟國際勞動事務整體規劃與歷程,林次長表示,團隊於比利時時間10月10日中午抵達後,旋即會晤歐盟執委會前就業執委Laszlo ANDOR,就歐盟數位勞動、技能發展、勞工移動及當前國際經貿情勢等議題交換意見,並拜會比利時佛拉芒區就業及職訓總署(VDAB)總署長Fons Leroy,就推動簽署合作備忘錄等事交換意見,晚間並於駐歐盟代表處舉辦之雙十國慶酒會,與歐盟就業總署、司法總署、合作總署、成長總署及國際工會聯盟(ITUC)、歐洲工會聯盟(ETUC)等國際組織進行交流,感謝駐歐盟代表處曾大使厚仁促成本次的交流。未來勞動部將透過多元、多層次的國際參與,與歐盟及重要國際組織深化友好合作關係,共創互利雙贏之新契機。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10-1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