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107年工作生活平衡獎」揭曉, 企業辦理創意措施獲獎。

為鼓勵企業推動工作生活平衡,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勞動部辦理「107年工作生活平衡獎」選拔,經過初審、實地訪視及決審三階段審慎評選,共有32家次企業脫穎而出獲獎。

 

「工作生活平衡獎」是選拔支持員工在工作、家庭照顧及個人生活平衡的優質企業,107年參選組別分為「友善育兒」、「工作彈性」及「員工協助」三組,評選重點包含協助員工兼顧工作與家庭照顧的友善家庭措施、靈活彈性的工作制度及促進身心健康的員工協助措施。本屆獲獎企業的創意措施多達141項,充分展現企業對員工價值的重視。「友善育兒」獲獎創意措施包括:企業內設置托嬰中心、幼兒園及兒童臨時照顧空間、提供員工子女育兒津貼及提供妊娠員工協助措施等;「工作彈性」獲獎創意措施包括:有家庭照顧或健康照顧需求員工,可申請在家工作或彈性調整工作時間、提供員工優於法令給假給薪,如12週產假及親職假、全薪家庭照顧假,或給予創意假別,如生日假、訂婚假、孝親假等;「員工協助」獲獎創意措施包括:建立員工關懷方案、個別化員工協助措施、新人協助方案、健康飲食等。

 

獲獎企業貼心考量員工需求,創新多樣化友善措施,如天下數位提供員工「心情假」,員工工作遇到瓶頸,可暫時離開辦公室紓解身心壓力;長興開發提供員工「12週全薪親職假」,並鼓勵男性同仁照顧育兒;必治妥、臺灣電通讓員工在「重要節日提早下班」,員工可以避開車潮,提早返家準備家務、與家人團聚。一零四資訊、遊戲橘子及中華汽車等,自設托嬰中心或幼兒園,讓新手爸媽員工安心托兒;佳美食品依員工子女年齡每月提供2,000元至4,000元的育兒津貼直到小學畢業。力成科技、敦豪全球貨運、精英電腦、神雲科技及弗克司,在公司內建立制度化的員工協助方案機制,並特別規劃新人協助方案,以支持新進員工順利融入組織文化及工作適應。

 

本屆頒獎典禮預訂於1029日(星期一)下午3時於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62)舉辦,由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親自頒獎,表達對獲獎企業的感謝與肯定,另邀請獲獎代表分享打造幸福友善職場的關鍵秘訣,期激勵更多企業響應推動與交流。

 

 

  • 業務單位:勞動福祉退休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10-2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