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辦理「2018 APEC強化社會保障提升數位時代下之永續與包容性成長」工作坊,深化與APEC經濟體及歐盟合作, 共同解決跨域社會安全保障問題。

勞動部為落實「2018 APEC強化社會保障提升數位時代下之永續與包容性成長」倡議,於本(107)年11月8至9日辦理工作坊,會中邀請APEC經濟體菲律賓勞動暨就業部海外勞工福利署托雷斯副署長、美國國家社會保險學會蘭德斯副主席、日本佐賀大學早川教授、印尼勞工部勞動關係及社會安全總司戴維科長、越南計畫投資部發展策略研究所阮瓊莊高級研究員、泰國社會安全局佳瑞亞潘勞動官及歐盟執委會就業、社會事務暨融合總署狄翁處長共同參與,以利深化我國與APEC經濟體及歐盟之合作,達成永續與包容性成長的目標。

 

勞動部施克和政務次長開幕致詞時特別表示,2018年APEC主辦國巴布亞紐幾內亞主題為「包容及永續性發展推動策略工作」,強調改善婦女、中小型企業、弱勢族群及貧窮偏遠地區民眾之人力資源發展與參與經濟機會。為具體落實該倡議,勞動部本年在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勞動與社會保障分組下,提出「APEC強化社會保障提升數位時代下之永續與包容性成長」倡議,且經全體APEC經濟體無異議通過,作為我國呼應本屆APEC主題之具體倡議。

 

施克和政務次長表示本次工作坊特別與國立政治大學勞動法與社會法中心共同辦理,因為政大勞社法中心是國內專門研究勞動法及社會安全法之權威,因此借重其勞動法與社會法之專業領域知識及學術資源,引導與聚焦有關社會安全保障議題之討論,將有助於未來我國在制定社會安全保障法制及政策參考。

 

施克和政務次長更進一步表示,全球供應鏈及數位科技之發展環境下,勞動力跨境移動所產生之勞動法制落差及社會保障不足等問題,將是各經濟體未來所面臨的重要課題。因此,相信藉由此次APEC經濟體代表之專業知識分享與討論,並邀請對自然人移動議題及社會安全保障調和經驗豐富的歐盟分享實務作法,將更能針對區域性之共同問題,提供更具體解決方案,並有助後續推動勞動部與各經濟體在社會安全保障議題之深化合作。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11-0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