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尤努斯獎」拚決賽,勞動部創新創業拚未來。

勞動部與國立中央大學合作辦理「尤努斯獎:第三屆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今(14)日上午在中央大學大講堂舉行頒獎典禮,聚集百位以上關心社會創新創業議題的民眾擠爆會場! 今年為強化參賽團隊與國際之間交流,除提供團隊至日本社會企業亞太區域競賽參加提案外,更提供團隊成員至孟加拉社會企業實習機會。

 

本屆競賽經過多隊角逐後,「卡維蘭」團隊以賦予外型NG的醜蔬果重生,解決嚴重的剩食問題,勇奪第三屆尤努斯獎冠軍並抱走獎金15萬元,而關心情緒失調患者的「人生好難有限公司」團隊及提出植樹議題的「綠色冀泉」團隊分別獲亞軍及季軍的殊榮。頒獎典禮後,也特別邀請熱血主播徐展元以其自身經驗分享對於創新築夢的看法,鼓勵青年勇於挑戰社會問題,為社會帶來改變的力量。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表示,勞動部非常重視青年在社會議題與社會創新的影響,所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與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連續三年來一起合辦「尤努斯獎: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目的就是提供青年朋友一個展現滿腔熱血的舞台,也顯示勞動部對年輕族群發展的重視。政府今年提出的「社會創新行動方案」,以「整合發展資源、優化經營能量、排除推動障礙、建立全球網絡」做為核心推動目標,「建立我國社會創新友善環境,發掘臺灣多元社會創新模式」,逐步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勞動部未來將持續在「促進就業」及「提升職能」等面向,推動社會創新職能訓練課程,協助民間參與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培力就業計畫之創新提案,並扶持民間團體穩健營運,創造社會價值之就業機會,協助就業弱勢族群改善其就業體質,重返一般職場就業,打造有利於社會企業創新、創業發展的支持體系。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表示,發展署鼓勵青年運用所學技能,發揮創新精神,推廣社會企業理念,進而支持或投身社會企業與社會創業,以社會創新帶動勞動力發展。發展署長期藉由「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培力就業計畫」與NPO合作,累計推動1萬餘項促進在地產業發展、增進社會公益,提供就業機會的計畫,協助14萬餘人次就業,激發民間展現社會影響力,實踐多元化社會經濟發展特色,同時成為發展社會企業的重要根基。另外,為加強在地創業服務,發展署自106年起由全臺五個分署辦理創業課程,在「微型創業鳳凰」官網上可以查詢各地課程,註冊為會員後即可線上報名。另外,不論是創業前、創業中或是創業後,只要是創業上遇到的困難,都可以申請顧問諮詢輔導服務;最重要的是發展署辦理的創業研習課程及顧問諮詢輔導服務都是免費的,不須負擔任何費用!歡迎撥打免費諮詢專線:0800-092-957洽詢,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11-14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1071114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新聞稿(附照1)_勞動部長許銘春(第二排左6)跟第3屆尤努斯獎獲獎者及參與貴賓一起合影。 jpeg
  • 1071114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新聞稿(附照2)_勞動部長許銘春(左)跟第3屆尤努斯獎冠軍得主合影。 jpeg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