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技能小將勇闖首屆亞洲賽。

勞動部亞洲技能競賽代表團一行包括青年、青少年組共計16個職類,22名技能好手,於107年11月24日搭機啟程赴阿布達比參加首屆亞洲技能競賽。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UAE)於106年10月主辦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隨後於106年12月發起籌組國際技能組織亞洲分會(WorldSkills Asia, WSA),總部設於阿布達比,並訂於今年11月27日至11月29日在阿布達比辦理首屆亞洲技能競賽。

 

本屆競賽預計有20國212名選手參加,包括我國、日本、韓國、印尼及馬來西亞等亞洲主要國家都在內。競賽職類分為青年組(21歲以下)有資訊技術等17個職類、青少年組(13-15歲)有網頁設計等6個職類,我國分別參加青年組10個職類與青少年組6個職類,尤其是青少年組部分,是我國第一次選派青少年國手參加國際技能組織相關競賽。

 

亞洲技能競賽為明年俄羅斯喀山國際技能競賽之暖身賽,選手無不卯足全力,把握此一機會,期能累積實戰經驗,並與國外好手觀摩學習。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特別蒞臨選手行前講習會,為我國技能小將們加油打氣,並在我國會旗上簽名後,將會旗傳遞給選手代表,象徵國人的祝福將陪伴選手至阿布達比競賽現場,選手們也以隊呼回應,展現高昂鬥志與自信。

 

培訓出5位亞洲賽選手的新北高工資訊科主任陳錫齡表示,感謝勞動部提供更多機會給高職生,也投入許多經費提升技術能力,以往選手只有一次機會參加國際賽,但參與亞洲賽後,選手有更多機會磨練,也及早體驗全英文競賽場域。陳錫齡同時提到,過去青少年組選手難與青年組選手競爭,現在增加青少年組後等於多了一個舞台,未來青少年組選手再繼續選拔青年組時,技術底蘊與經驗將更為不同。

 

即將參加亞洲技能競賽的新北高工學生、資訊技術職類青少年組選手葉柏亨說,自己在學校成績第一名,當初很猶豫是否要參加亞洲賽,因為需要額外的許多時間來訓練,在校成績比較難兼顧,但為展現自己的能力,仍決定要把握代表臺灣出賽的機會!

 

另兩位目前屬第三階段國手選拔期間而共同培訓的林益弛與吳承翰,此次也參與網頁設計職類亞洲賽。林益弛說,希望能搶下亞洲技能競賽金牌,讓各國知道臺灣厲害之處。吳承翰認為,因為今年增加第三階段選拔賽讓他有機會參加亞洲賽,雖然辛苦而有壓力,卻是選手彼此競爭與成長的最好鍛鍊機會。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11-2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