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2018翻玩勞梗•SHOW自己」--大專校院勞動創意海選活動今日揭曉,冠軍隊伍榮獲10萬元獎金。

勞動部今(27)日舉辦「2018翻玩勞梗•SHOW自己」大專校院勞動創意海選決賽活動,場面熱鬧萬分、嗨聲四起。勞動部許銘春部長、立委陳曼麗等人亦親臨現場為參賽學生隊伍加油。經過評審委員複審確認,冠軍獎座由「樹德科技大學柯侑廷等5人」榮獲,並得到獎金10萬元;「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張家赫等19人」、「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陳瑾緗」分別獲得亞軍、季軍及獎金5萬元、3萬元;「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彭予納」、「長庚大學黃思潔7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王和民」則獲得最佳創意獎,獎金1萬元。

 

勞動部表示,勞動創意海選活動,報名參加的作品超過100件。經過初審、評審委員複審,以及網路票選,共有8支隊伍脫穎而出進入決賽。多名參賽的大專校院學生表示,他們原本對勞動事務並不熟悉,也不太關注勞動議題與相關新聞報導,但經過這2個月的海選比賽過程,除了表演技巧更加細緻之外,還因蒐集勞動相關資訊融入表演題材中,讓他們對於勞動法令與權益保障「豁然開朗」,因此,將來畢業進入職場就能自助、助人。

 

勞動部長許銘春在頒獎時表達了祝賀之意,她對大學生把勞動意識融入多元創意的表演內容中,也深感驚喜與肯定。許銘春說,勞動權益一定要從小教起,特別在求學階段吸收新知,可因而深植內化到學生們的心中。勞動部對於各年齡層的學生,規劃了不同形式的勞動意識扎根活動,例如,國中小、高中職有活潑的兒童話劇和歌舞劇在校園巡迴演出;大專校院則有勞動權益巡迴座談,以及勞動創意海選活動,讓大學生發揮創意,透過表演方式融入勞動權益概念,藉以吸引青年朋友關注勞動議題,體認勞動價值之重要性外,也將勞動意識傳達散布到各處。

 

勞動部強調,學生畢業離校後,就投身進入職場之中,後續人生多要面對勞動權益問題。這次的大專校院勞動創意海選活動,只是勞動教育其中的一個點,未來,勞動部仍將加強校園勞動教育,讓學生乃至於全民都能獲有完整正確的勞動概念與知識。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11-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