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亞洲技能競賽熱鬧登場!我國技能小將士氣如虹。

勞動部亞洲技能競賽代表團一行包括青年、青少年組16個職類共22名技能好手,於1071126日晚間參加開幕式進場,由隊長、網頁設計職類選手林益弛揮舞著我國會旗,帶領選手們高喊隊呼,誓言挑戰百分百奪獎大滿貫。

 

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UAE)籌組的國際技能組織亞洲分會(WorldSkills Asia, WSA),於今年1127日至1129日在該國首都阿布達比辦理首屆亞洲技能競賽,共計有19212名選手參加,包括我國、日本、韓國、印尼及馬來西亞等亞洲主要國家都在內。

 

本屆亞洲技能競賽選手隊長林益弛表示,「一定要搶下金牌,讓各國知道台灣的技職很厲害!」對於技能好手鬥志高昂的「奪獎大滿貫」,本屆我國代表團團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表達對選手有十足的信心,相信他們一定盡力為國家爭取榮耀。

 

施貞仰副署長分析,本屆亞洲技能競賽中,中國大陸、奧地利等時常在國際賽奪下前幾名的列強本次並無參賽,即使參賽國家中仍有韓國、日本、巴西等傳統競賽列強,但總參賽職類比我國少,加上勞動部長期投入國際技能發展的厚實基礎,對於奪牌充滿信心。

 

施貞仰副署長補充,發展署於1066月成立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培訓中心」,長期作為選手的強力後盾,並透過專業及多元化的培訓方式,強化選手技能與心理素質。

 

首屆亞洲技能競賽1126日為開幕式,1127日至1129日為正式競賽期間,1130日舉辦閉幕式並公布各職類競賽的獲獎結果。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11-2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