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創業」翻轉人生 2018年微型創業楷模今頒獎

勞動部辦理微型創業楷模評選,歷經2個月的初選、實地訪視及複選三階段審查,計10位優秀創業家脫穎而出,今(7)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由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頒發獎座及新臺幣10萬元獎勵金,表揚楷模不畏艱難、突破困境的創業精神,以「創業」開創新的人生。

 

本屆微型創業楷模計有94家曾獲得勞動部創業貸款的創業者參選報名,事業經營領域從餐飲小吃到綠能科技,範圍廣泛。評選委員針對企業經營狀況、創業歷程、創新特色、永續發展經營能力及企業社會責任等面向,並綜合考量因創業克服困難的人生經歷,最終選拔出10位微型創業楷模。

 

獲選的10位楷模中,每位都有自己的創業故事,其中經營手作坊的沈鳳珠女士患有聽力障礙,且中高齡就業不易,但她仍不畏本身缺陷、年齡障礙,在創意拼布領域實現自己的夢想,努力考取相關證照成為講師,行有餘力,協助其他弱勢族群創業;遠從越南到臺灣的新住民阮理厚女士,夢想是當一位美容師,從中文一字不識到考取美容乙級證照,學以致用,成功開創自己的美甲事業,並將所學的美甲技術分享給想創業的新住民姊妹。

 

另外,今年除表揚微型創業楷模外,勞動部特別頒發感謝狀給財團法人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臺灣土地銀行及10位優良創業輔導顧問,感謝長久以來協助辦理微型創業貸款的幫助及貢獻。

 

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表示,微型創業者在艱辛的創業路上,必須克服許多困難及挑戰,而「微型創業楷模」是在鼓勵有志創業的朋友透過勞動部的創業協助,將自己的夢想付諸實現,透過他們的創業活力,讓大家看到小而美的微型創業精神。勞動部辦理「微型創業鳳凰貸款」與「就業保險失業者創業貸款」及提供相關創業協助措施,幫助就業保險失業者、婦女、中高齡者及離島居民發展微型企業,營造友善創業環境、提升勞動力參與率並促進就業。

 

本屆微型創業楷模獲獎名單可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網站」(https://www.wda.gov.tw/)及「微型創業鳳凰網站」(https://beboss.wda.gov.tw/)查詢。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12-07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1071207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新聞稿(附照1)_勞動部次長林三貴(左4)、監察委員陳小紅(右4)、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右5)及副署長施貞仰(左3)與各分署代表揭開2018年微型創業楷模頒獎典禮序幕。 jpeg
  • 1071207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新聞稿(附照2)_勞動部次長林三貴(中)、監察委員陳小紅(右7)、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右6)及副署長施貞仰(左7)與10位得獎楷模合影。 jpeg
  • 1071207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新聞稿(附照3)_勞動部次長林三貴於2018年微型創業楷模頒獎典禮致詞。 jpeg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