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提升待業民眾就業技能, 勞動部自辦職前訓練課程出爐。

明(108)年想求職或轉職的民眾有福了!為協助待業者提升就業技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於108年在全國12個訓練場,預計規劃辦理約375班自辦職前訓練課程,兼顧產業與就業市場需求,每月均有開班,並提供偏遠地區的參訓學員住宿服務,想求職或轉職但又擔心就業技能不足的民眾可多加利用。

 

近年來由於教育普及,具有大專以上學歷的人大幅增加,然產業變動急遽,擁有高學歷未必具備符合產業需求的工作能力,換言之,技能不符成為目前就業不易的原因之一,而協助提升就業技能即為發展署的重要任務。發展署每年均由所屬5分署依據區域產業發展及就業市場需求,辦理就業導向的職業訓練,以協助待業者提升或培養就業技能以促進其就業。

 

108年發展署持續針對目前熱門的資通訊產業與文創產業,辦理智慧通訊工程、微晶片電子控制數位圖文傳播、廣告設計等課程,另亦因應國家重點產業發展,針對5+2產業辦理智動化與機器人、綠能與節能實務、精密機械、應用電子(太陽能光電技術應用)、行動商務系統設計與開發等課程,其他尚有水電、冷凍空調、服裝樣版設計、建築裝潢、烘焙食品及國際物流運籌管理等課程,訓練職類非常實用且多元,每年平均訓後就業率皆達9成。

 

發展署各分署除具備有專業師資及完整訓練機具設備外,另配置專業輔導員提供參訓學員生活、學習及訓後就業等輔導服務,並於訓練期間辦理就業市場趨勢分析及求職技巧等課程,邀請廠商辦理就業說明會或徵才活動,訓練後則寄發推薦信或介紹信予用人單位等,提供各項就業輔導措施,部分職類並協助結訓學員考取技術士證,以利結訓學員順利就業,待業者可依自身需求選擇適性的職類報名參加訓練,經由職業訓練提升職場所需的工作職能。

 

民眾如有參加職業訓練需求,可就近洽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釐清職涯目標,確認技能需求,並視需求推介參加職業訓練,洽詢電話:北基宜花金馬分署(02)8995-6399、桃竹苗分署(03)485-5368、中彰投分署(04)2359-2181、雲嘉南分署(06)698-5945、高屏澎東分署(07)821-0171,相關課程資訊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或直接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洽詢職業訓練相關資訊。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12-2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