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報名勞動部產學訓專班,無縫接軌亮麗職涯!

為提升青年就業力,勞動部推動「產學訓合作訓練」,著重技術扎根與養成,於產學雙方的專業課程與實務訓練外,並由勞動部提供最長一年扎實及免費的職業訓練,畢業後還可取得1個學位、1~2張證照及2~3年的工作經驗,平均就業率達9成以上,108學年度將再招訓832人,歡迎1529歲國、高中()畢業生報名參加!

 

現年22歲的佳玲同學於大安高工畢業後,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與臺北科技大學合作開辦的機械工程系產學訓四技專班,接受分署為期1年的專業技術養成訓練,從基礎程式撰寫到現場操作等完整扎實的訓練後,考取機械加工乙級技術士證照及CNC銑床乙級技術士證照,目前仍為大四生的佳玲任職於臺灣三大機車產業龍頭之一的三陽工業公司,薪資已超越剛大學畢業的新鮮人。

 

佳玲進入三陽工業,從現場生產部門開始學習,了解基礎現場作業,後期與工程師學習零件開發、生產排程、零件成本評估等工業管理知識,公司主管稱讚佳玲表現良好,比一般人提早1年半即擔任管理職務。佳玲回想,剛到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參加養成訓練,學習車床、銑床、鑽床等加工機操作時,因第一次接觸傳統車床,害怕到不敢操作,在訓練師細心教導及同學們的鼓勵下,漸漸地可以獨立作業,也因此更喜歡機械加工。

 

佳玲很慶幸當初選擇產學訓專班,雖然一邊工作、一邊唸書真的有些累,但看到同年齡的朋友大學畢業後才步入職場尋找目標,而自己在畢業前就有實際工作的歷練及職涯的規劃,並取得乙級技術士證照,可以有更多的工作選擇權,佳玲心中感到非常的喜悅。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表示,產學訓合作訓練透過學科、術科及工作實務訓練的完整歷練,學員在大一時接受分署最長一年的專業技術養成訓練,並輔導考取技術士證照,大二由企業正式僱用並進行工作實務訓練,企業依勞基法給付薪資,訓練期間利用晚上或假日返校接受學校教育,學員畢業後即取得學位、技能及證照,兼顧學習成長與職涯發展,協助學員培養一技之長,更有自信地邁向職場。

 

108學年度產學訓專班已陸續開放報名,預計結合臺北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臺中高工等10所學校,並與台船、崴立機電、台中精機等各產業領域的企業合作,開辦冷凍空調、精密機械、車輛工程等專班,歡迎有興趣的青年朋友,可至青年職訓資源網(https://ttms.etraining.gov.tw/eYVTR)或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洽詢相關資訊。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4-2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