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籲請長榮航空公司正視員工心聲,儘快與空服員工會恢復協商。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7)日下午公布罷工投票結果,全體會員同意罷工比率為68%,已達法定全體過半數之門檻,其中,長榮航空會員同意比例亦高達9成,符合勞資爭議處理法罷工投票門檻;勞動部尊重工會行使爭議行為的權利,也籲請長榮航空公司正視員工心聲,釋出善意與誠意,儘快與工會進行協商,政府亦將建立平臺協助雙方解決爭議、達成共識。

 

勞動部指出,稍早,空服員職業工會進行罷工投票階段,勞動部、交通部及桃園市政府也共同參與勞資雙方2次的協商,雖然雙方都展現誠意與善意,且有意願解決勞資爭議,遺憾是勞資雙方未能達成共識。

 

勞動部表示,罷工絕對非目的,只是勞方促使資方進行協商的手段之一,因此,長榮航空公司勞資雙方只有透過理性協商與溝通,各退一步的尋求最大公約數,才能解決爭議,進而獲致勞、資與消費者三贏的局面。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6-0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