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動手動腦好所在,勞動部創客基地等你來!

「創客基地」是在做什麼的?很多人喜歡自己動手做來解決生活大小事,或是腦海中常常產生天馬行空的創意點子,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屬5分署各具主題特色的「創客基地」應運而生,提供民眾動手自造與動腦自學的好所在!

 

全臺6處「創客基地」自104年起陸續營運,提供機具設備及運用專業師資與社群交流,每年辦理1,000多場實作工作坊、創新創業趨勢講座與推廣活動等,讓民眾有多元廣度的學習機會,由興趣入門探索,透過單元式主題課程,逐步深化技能學習與累積能量,讓創新創意想法得以實踐,並促進跨域人才的發展。

 

最近中彰投分署TCN創客基地有一組充滿創造又具行動力的團隊進駐,JSPB噴射管槍團隊以「DIY綠色動能泡棉彈玩具槍與環保遊戲」,從勞動部108年「百萬創客擂台競賽」210組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入圍15組決選團隊。他們擅長利用不同媒介的軟硬體,透過整合進行設計開發,並規劃有趣的遊戲推廣及實踐環保理念。基地將提供進駐資源與輔導諮詢,協助團隊後續進展與各式成果展示機會。

 

另外,進駐雲嘉南分署南方創客基地的創客陸柏瑋,從小喜愛畫畫,並擅長山水畫,高中時意外發現自己在立體模型創作上尤為拿手。近年柏瑋投入廢棄物創作,利用使用過就必須丟棄的咖啡膠囊殼,製作出栩栩如生的暴龍、長毛象、貓頭鷹和武士等「環保藝術模型」。秉持著酷玩世代「不需要的東西也可以很好玩!不信,我玩給你看!」的理念,柏瑋透過基地的安排辦理主題工作坊與講座,希望能夠吸引更多在地青年製造者一起投身創客行列。

 

對動手動腦有興趣或想了解創客領域的民眾,可以參加108727日(星期六)於臺北文創6樓舉辦的「創客創業加速器媒合活動」,現場參觀40組以上創客作品,除與創作團隊交流,更不能錯過來自創業創投領域專家的精采論壇。想要了解更多創客活動或創客基地相關資訊,請上vMaker台灣自造者網站( https://vmaker.tw/ )。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7-1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