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金牌之路 國手向前衝 勞動部當靠山。

 

全球矚目的國際技能競賽,將於今(108)年8月22日至27日在俄羅斯喀山開戰,我國遴選58名技能國手經過9個月的嚴格訓練,技術與體能達到巔峰,即將前往俄羅斯,準備在國際技能競賽中大展身手。

 

國際技能組織目前有82個會員國,每2年舉辦1次的國際技能競賽,有技能界奧林匹克之譽,吸引世界各國爭奪桂冠。國際技能競賽限制選手參賽年齡為22歲以下,並限制選手一生僅能參賽1次,是所有技能好手嚮往的最高殿堂。

 

勞動部表示,本(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已有超過60國約1,600名選手報名參賽,其競賽規模、參賽人數及場地均為歷屆之最。我國選出50名青年國手及8名青少年國手,自去(107)年10月下旬陸續進行培訓;又為增加國手的賽事臨場反應並與國外選手互相觀摩學習,配合培訓計畫及海外移地訓練,安排國手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澳洲、韓國及俄羅斯等地參加技能競賽,並舉辦臺灣邀請賽,邀請日、韓之銲接、冷作及機器人職類選手來臺進行技能交流。

 

勞動部於今年6月修正技能競賽實施及獎勵辦法,提高國際技能競賽獲獎之國手及培訓團隊獎助學金,奪得金牌國手可領取120萬獎助學金,首次參賽之青少年國手及培訓團隊獲得前3名者亦有獎勵。不僅提高獎勵,勞動部長許銘春也到各培訓場地,為努力訓練的國手及培訓團隊加油打氣,用「絕對的專注、絕對的信心」鼓勵國手贏得勝利。

 

有了勞動部當靠山,國手們已做好萬全準備,將帶著國人的期許與祝福出征,展現我國技能軟實力。勞動部將持續報導國手參賽資訊,想獲得國際技能競賽即時資訊,請隨時關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網站( https://www.wdasec.gov.tw/ )最新消息及「台灣就業通」臉書。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8-09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1080809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新聞稿(附件)_2019 Worldskills Kazan我國參加國際技能競賽職類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