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有技能、出英雄!國際技能競賽勇奪5金5銀5銅23優勝。

俄羅斯喀山舉辦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已劃下句點,臺灣選手在本屆競賽中,青年組成功拿下5金、5銀、5銅和23優勝,奪牌數與獲獎數都超越了上一屆的成績,團隊成績在63個參賽國中列名第4。而本屆首次舉辦的青少年組,我國獲得41銅的佳績,表現一樣亮眼。

 

「國際技能競賽」於1950年由西班牙發起舉辦,目前國際技能組織(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WSI)會員國計有超過80個國家(地區)。每2年舉辦1次,競賽職類項目含括有製造工程技術、營建技術、資訊技術、運輸與物流、社會與個人服務及藝術與時尚等6大類群。本屆國際技能競賽青年組辦理56個職類,計有來自63個國家(地區)1,354名的世界好手同台競技,創下歷屆最多參賽國家及選手,競爭激烈程度更甚往年。

 

本屆我國推派58位國手參加51項競賽職類,為歷屆之最。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並親自率團,激勵代表團士氣,在競賽現場為國手加油,爭取國際佳績。

 

勞動部為了提升社會大眾對於職業技能的重視,特別在今年66日修正「技能競賽實施及獎勵辦法」,全面提高各種技能競賽的獎金。從今年開始,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獲獎的青年組國手,金牌每人可獲得新臺幣(下同)120萬元、銀牌60萬元、銅牌40萬元、優勝10萬元的獎金;青少年組國手,金牌每人可獲得24萬元、銀牌12萬元、銅牌8萬元,以激勵並增加青年及青少年投入技能學習的意願。

 

許銘春部長在閉幕典禮後特別勉勵國手,她說,所有國手「拼到底」的精神都值得讚賞,全體國手都是TaiwanNo.1。同時也要特別感謝裁判長、指導老師跟翻譯們的辛勞與付出,以及臺灣駐俄羅斯代表處的支援,讓整個賽程順利圓滿。

 

我國代表團將於829日返國,接續將於94日出席頒獎典禮,由勞動部為這些優秀的國手們和代表團成員嘉勉表揚。這群為國爭光的技能英雄,也將在今年的國慶典禮裡,首次參加英雄車隊遊行,給予臺灣技能英雄最大肯定與鼓勵。

 

奪牌獲獎名單都在【勞動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884198751637414/posts/2476095905781016/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8-2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