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長許銘春出席「2019職業健康服務國際研討會」,呼籲企業應建立「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9月2日)明2天舉辦「2019職業健康服務國際研討會」,邀請來自義大利、日本、韓國及馬來西亞等國際專家學者來臺,分享關於職場心理危害的預防措施,尤其針對小型業者或派遣勞工如何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務,為本次研討會的重點,透過汲取國內外寶貴經驗及相互交流,有助於臺灣在推動勞工健康保護上更加完善。

 

勞動部長許銘春致詞表示,近年來因工作組織、型態和管理方式的改變,導致職場健康和安全領域面臨許多新興的風險和挑戰,尤其社會少子化及老年化之趨勢,勞動力的保護更顯重要,呼籲企業應建立「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主動關懷勞工的身心健康,協助改善工作環境的風險,為勞工建立友善的環境,更有助於企業永續發展,同時也預告109年起,勞工人數在199人以下之中小企業,將規劃擴大補助其辦理臨場健康服務,給勞工一個健康的工作環境。

 

本次研討會,是以臺灣職場健康保護政策為題揭開序幕,職安署並特別邀請歐洲學術職場健康心理學會主席Sergio Iavicoli,分享歐洲職場社會心理危害的措施,並以義大利為例,分享其推動職場壓力相關管理策略的方法;日本北里大學醫學部公共衛生學系教授暨主任Akizumi Tsutsumi及馬來西亞首要大學醫學研究院副教授Jayakumar Gurusamy,則分別分享於職場推動心理健康服務經驗與醫護人員霸凌預防策略;另外,韓國嘉泉大學職業與環境醫學系教授 Wanhyung Lee,則分享小型業者與派遣勞工健康服務策略。職安署表示,我國少於 50人小型企業的勞工人數,約占總工作人口的45%以上,為讓小型業者有免費健康服務資源利用,目前已於北中南三區建置勞工健康服務中心,提供企業及勞工專業輔導、諮詢及協助服務,而透過本次研討會的相互交流,有助於既有基礎上更加精進,更能積極保護勞工身心健康。

 

職安署表示,勞工健康服務制度的推動,需產、官、學界等共同攜手合作,呼籲大家一起用行動宣示落實職業安全健康的決心,並用心為勞工打造「安心、健康」的工作環境,營造勞雇雙贏的勞動環境。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衛生署
  • 連絡電話:02 8995 66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9-0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