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YS「鋼鐵人6.0」職場體驗展成果~ 傳承鋼鐵精神、點亮青年無限未來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簡稱YS)於9月3日舉辦「鋼鐵人6.0」職場體驗計畫成果展,鋼鐵青年展現亮麗成果,由勞動部長許銘春與企業代表化身為傳遞者給予青年祝福,象徵鋼鐵精神將持續傳承,點亮鋼鐵青年無限未來。

 

YS鋼鐵人職場體驗計畫開辦至今,6年來有超過220位青年藉由實際體驗找到職涯目標,今年更以「跨領域專長」、「跨界思維能力」以及挑戰轉換工作地點或是突破原先職務屬性的「跨地移動嘗試」三大職場必備關鍵能力,設計培訓課程與體驗職缺,成果展上許銘春肯定青年表現,期待青年歷經16天共120小時扎實的培訓與職場實務的淬煉後,做足萬全準備迎向挑戰。

 

活動中,青年朋友把握時間與部長交流並提問,部長展現十足親和力,透過傾聽與對話,了解青年在求職過程中所出現的心路歷程,同時分享自己如何勇敢突破,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青年們也即時分享自己體驗收穫。曾擔任高中國文代課老師的林怡馨為培養跨領域專長而參加計畫,因本身即具備良好文字能力,加上在職場體驗過程中所學習到行銷企劃經驗,發揮1+1大於2的效益,對於未來要挑戰不同領域的職場更具信心。9月即將升大四的陳宜孜,在體驗中近距離觀察高雄捷運公關人員如何應對突發狀況,進而透過實際體驗,了解從學校到職場該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用跨界思維能力幫自己敲開求職大門;目前就讀屏東大學視覺藝術學系的陳昱蓁,則從高雄到臺南跨地體驗,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從在校所學的視覺設計到進一步接觸品牌經營概念,接受不同的職場挑戰與歷練,開拓職涯格局,讓自己在急遽變動的職場中創造更多機會與發展性。

 

許銘春以「絕對的專注、絕對的信心」勉勵青年朋友,並放出利多政策,為協助青年朋友從學校畢業後順利轉銜職場穩定就業,勞動部統合8個部會資源,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4年將投入近95億元經費,從產業趨勢、職涯規劃、技能發展及就業服務等四大面向,除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更依青年各階段需求,提供差異化服務,增加青年更多選擇與發展契機。青年朋友想要了解方案更多內容,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 https://ppt.cc/fLy9Tx )搜尋相關資訊。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9-0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