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臺灣代表團載譽歸國 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親臨頒發 共享競賽榮耀!

45屆國際技能競賽827日在俄羅斯喀山圓滿閉幕,我國青年選手勇奪55523優勝,青少年組斬獲41銅,成果豐碩,為國爭光。勞動部為了嘉勉各職類國手及裁判長於培訓期間的辛勞,特別在今天(94)格萊天漾大飯店舉辦頒獎典禮,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親自出席感謝大家這段期間辛苦的努力及付出,並共同分享競賽榮耀!

 

國際技能組織(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WSI)目前計有82個會員國,而每2年舉辦1次的國際技能競賽,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技能競賽,一向有技能界奧林匹克之稱,世界多國皆選派菁英參與賽事。本屆國際技能競賽青年組有63個國家,1,354名世界好手參加56項職類比賽,創下人數最多紀錄,競爭相當激烈,而我國團隊成績名列第4,表現亮眼。

 

我國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今上午先前往總統府,接受總統嘉勉,接著再前往頒獎典禮現場。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頒獎典禮特別向臺灣英雄致敬,並表示「天生我材必有用」能有這樣的臺灣子弟,感到非常的驕傲。蘇院長致詞表示,政府投入大力資源,讓青年及青少年找到舞台,政府要做的事就是提供舞台,讓青年及青少年能夠發揮長才。院長也在頒獎典禮中報告一個好消息,除了勞動部提供選手培訓資源及提高獎勵金外,教育部未來將設置實作場所,提供選手平時練習機會,並在技職學校投入更多資源,好讓選手勤練技能,在國際舞台能繼續發揮長才。院長同時也期許選手,得獎不是結束,是更重責任的開始,並鼓勵選手不能停手,才能永遠拿手。

 

勞動部長許銘春在頒獎典禮中表示,今年她親自帶團出賽,在出發前往俄羅斯前夕,特別送給每位國手一支扳手,希望我們國手都能扳倒對手,在國手努力之下,拿到比上屆更好世界排名第4的好成績。許部長同時表示,為了提升社會大眾對於職業技能的重視,特別在今年66日修正「技能競賽實施及獎勵辦法」,從今年開始,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獲獎的青年組國手,金牌每人可獲得新臺幣(下同)120萬元、銀牌每人可獲得60萬元、銅牌每人可獲得40萬元、優勝每人可獲得10萬元的獎金,以激勵並增加青年及青少年投入技能學習的意願。部長進一步說明,未來勞動部將持續加強政府與民間的合作,期許投入更多資源,提供國手培訓所需的機具設備。另外,勞動部經蘇院長指示,在今年的國慶日,也特別安排了得獎國手代表搭乘英雄車隊遊行,讓社會大眾一起同享各位的榮耀,見證技職的尊榮。

 

本次頒獎典禮,麵包製作職類金牌國手謝協益還特別親手製作國際賽作品藝術麵包贈送給蘇院長,以感謝政府對於職業技能培訓的用心及努力,並期盼獲獎榮耀能夠延續下去,讓我國的職業技能水準,在國際舞台上保有一席之地。

 

45屆國際技能競賽參與情形簡介及競賽英雄榜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網站(網址:https://www.wdasec.gov.tw/)競賽專區查詢。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9-0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