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美國工會領袖團訪臺拜會勞動部,並參與「臺美勞工事務座談」,深化臺美兩國工會與勞動事務之實質合作與交流。

推動臺美勞動事務交流合作工作,勞動部已進行多年,今(108)年由美國政府受僱人員工會凱利財務長擔任團長,率美國工會聯盟費尼根國際協調員、堪薩斯教師工會奧可絲理事長、國際駕駛員工會金波處長、美國通訊工人工會藍絲基分會理事長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勞工中心黃道權執行長共6名美國工會領袖,應勞動部邀請訪臺。

 

訪團於9月4日下午拜會勞動部,並由勞動部劉士豪政務次長主持「臺美勞工事務座談」,雙方就近期熱門勞動議題如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工會組織運作、勞動派遣及數位經濟發展對勞動市場的影響等,進行意見交換及經驗分享。

 

劉次長表示,工會是勞資雙方重要的溝通橋樑,同時也是政府與勞工之間重要的對話窗口,在保障勞動權益上,工會更是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與功能。美國工會成功且具影響力的運作經驗,除了值得臺灣工會學習外,勞動部亦可從不同的視角,由美國工會處理勞資問題及集體協商等實務經驗中,獲得促進我國勞資關係更加健全之做法。

 

劉次長進一步指出,透過本次交流活動,未來將可推動臺美工會簽署合作備忘錄,以提升雙邊工會合作關係及定期互訪,我國工會未來亦可派員參與美國工會相關訓練,藉此促進我國工會朝向國際化發展。

 

凱利團長表示感謝我國盛情邀請,並精心規劃安排拜會全國產業總工會、臺北捷運工會及臺灣鐵路工會等工會團體,透過專業交流與實務經驗分享,讓訪團成員可以深化瞭解臺灣工會勞動事務推動情形,並可作為臺美工會未來合作發展的重要基石。

 

由於美國工會領袖團成員均為首度訪臺,勞動部在為期一週的訪臺期間,特別安排訪賓拜會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及勞動部勞工保險局,並參訪社會創新實驗中心及行政院新創基地,期盼訪賓也能深入瞭解我國社會保險制度,以及促進青年創業之相關政策執行成效,進一步讓訪賓留下深刻印象。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9-0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