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青銀合作、世代共融~ 歡迎參加「世代合作國際論壇暨提案競賽頒獎典禮」。

勞動部將於今(108)年1030日、31日辦理「世代合作國際論壇暨提案競賽頒獎典禮」,邀請6位來自歐亞各國專家學者分享世代合作與中高齡者就業議題,並於31日下午揭曉今年世代合作提案競賽得獎團隊名次。

 

隨著國內人口老化的趨勢,15歲至64歲工作年齡人口104年達到最高峰後逐年減少,中高齡與高齡者就業議題越來越重要,因此勞動部研擬《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草案》,經行政院完成審查,於今年726日函送立法院審議,期待建構友善就業環境,提升中高齡和高齡者勞動參與,並且重視經驗傳承,讓青年與中高齡者世代交流與合作,在職場一起發光發熱。

 

勞動部表示本次辦理的「世代合作國際論壇」將邀請丹麥、日本、韓國、新加坡及香港專家學者進行三大議題分享,分別為「青銀共識—世代合作的第一步」、「公私協力,共創地方榮景」、「職涯新idea-創建銀髮新職能」,透過國際對話,啟發各界對青銀合作與銀髮就業議題的關注與互動,並提供更多創新思維的做法建議。

 

今年勞動部以「青銀合作、世代共融」為主題舉辦世代合作提案競賽,就是讓充滿創意熱情的青年與經驗豐富的銀髮族合作,以中高齡與各世代族群合作為議題提案,期待透過競賽促使青年族群與銀髮族群共同關切銀髮議題,並在競賽過程中達到世代間相互溝通與理解。勞動部表示今年提案競賽分為映畫製作、創新設計及職場合作3類組,吸引高達202隊報名,經過初選、入選說明會的共學討論及複選,各類組已選出5隊共15隊進入決選,將於31日下午揭曉名次及辦理成果展示。

 

本活動全程免費,歡迎對銀髮就業、世代合作議題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看看青年跟長者如何碰撞出合作的火花,聽聽國外做法與成功案例,拓展國際視野,發現銀髮新價值!還有機會抽中大獎,包括統一超商禮劵500元、Insta 360 AIR全景相機、富士拍立得、ASUS 華碩智慧音箱等3C產品,活動報名額滿為止,詳細資訊可至「108年世代合作國際論壇網站」(https://gc2019.nasme.org.tw/)查詢。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10-18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1081018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新聞稿(附件)_108年世代合作國際論壇暨提案競賽頒獎典禮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