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總獎金117萬~ 世代合作提案競賽各類組得獎名次揭曉!

 

勞動部於今(31)日舉行108年世代合作提案競賽頒獎典禮,公布得獎名次並表揚15隊得獎團隊,從入選就可獲得1萬元獎勵金,共頒發新臺幣117萬元獎金,現場還展示得獎團隊作品,讓參與者一起感受青銀合作所激盪的火花。

 

勞動部今年以「青銀合作 世代共融」為主題舉辦世代合作提案競賽,讓充滿創意熱情的青年與經驗豐富的銀髮族合作,以中高齡與各世代族群合作為議題提案,吸引高達202隊報名,經過初選、複選、決選重重關卡,選出「映畫製作組」、「創新設計組」、「職場合作組」各類組第一至三名各1隊、佳作2隊,同時現場還展示各得獎團隊作品。

 

「映畫製作組」第一名「醫護巧幫手」是運用敍事的拍攝手法,將中高齡退休護理人員重返職場傳授新進醫護人員專業技能與溝通技巧,透過運鏡將其細膩的情感展現無遺,而團隊成員充分分工,讓老、中、青共同完成影片,呈現跨世代合作共融價值。

 

「創新設計組」第一名「Muscle care 奇肌-擊退肌少症鍛鍊組合」,由年輕人和銀髮者共同合作,設計符合長輩所需的銀色商品,讓長者能夠自主檢視身體狀態,並運用互動視訊模式,讓親人參與長輩的運動過程,陪伴並給予鼓勵,增加長者對運動的期待感與趣味性,並與保險公司合作,展現完整的營運模式,產品設計雖然簡單,但對銀髮者相當有幫助。

 

「職場合作組」第一名是由漢來大飯店「世代合作齡距離‧共創五星專業服務」拿下,推動「漢來旅館管理學院-青銀互為導師」專案計畫,讓中高齡員工擔任「內部講師」將自身經驗傳授於青年同仁,也讓青年員工將現行科技新知識教導予中高齡同仁,發揚青銀合作,職務互助的精神。

 

勞動部長許銘春親自蒞臨頒獎給15隊得獎團隊,表示隨著國內人口老化的趨勢,中高齡與高齡者就業議題越來越重要,勞動部研訂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草案,昨天已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完成初審,期待在未來立法院三讀通過後,可以提升中高齡和高齡人力的運用。

 

許銘春也表示勞動部重視智慧與經驗的傳承,希望中高齡及高齡者可以和年輕世代攜手合作,在職場一起發光發熱,今年舉辦提案競賽活動,特別強調「世代合作」,規定參賽團隊的成員年齡層,都必須要有30歲以下及55歲以上的伙伴組成,讓充滿創意熱情的青年與經驗豐富的銀髮族共同合作與互動,發揮1+1大於2的能量。

 

這次得獎的作品都展現出青銀合作的元素與特色,不論何種呈現方式,在在展現「青銀合作 世代共融」的精神,歡迎至活動官網( http://gc2019.nasme.org.tw )欣賞跨世代合作的得獎優勝作品。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10-31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1081031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新聞稿(附件)_108年世代合作提案競賽得獎團隊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