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行動支付就業安定費,掃碼繳費超方便。

聘僱移工的雇主於繳納就業安定費時,已經可以使用「台灣Pay及「嗶嗶繳」等行動支付!收到繳款通知單,只要在家用手機一掃通知單上的「QRcode,即可完成繳費,雇主可省去外出領取現金持單繳費的時間。

 

行動支付隨掃即繳 免手續費

勞動部表示,現行已提供雇主使用「台灣Pay」及「嗶嗶繳」2種行動支付管道,讓雇主能方便繳納就業安定費。勞動部說明,如屬於習慣使用「台灣Pay」的雇主,可於收到就業安定費帳單後,使用「台灣Pay」直接掃描帳單上的「QRcode」,即帶出雇主該期就業安定費的各項繳款資訊進行繳費;也可選擇點選「台灣Pay」中的「行動繳費」選項,透過「e-bill全國繳費網」輸入銷帳編號及繳款金額來完成繳費。如果是使用「嗶嗶繳」的雇主,則可使用「嗶嗶繳」直接掃描帳單上的「超商、全國農漁會信用部專用條碼」進行繳費。勞動部強調,使用行動支付繳費,除有快速便捷的優勢外,更無須負擔手續費,因此鼓勵聘僱移工的雇主可以多加使用。

 

多元繳納管道  雇主繳納超方便

勞動部表示,除行動支付繳費外,現行有持繳款單至各指定繳款通路繳費、劃撥或轉帳、透過約定金融機構或郵局帳戶自動扣繳等多種繳費方式,提供不同需求的雇主多元選擇。勞動部提醒,雇主應於規定期限內繳納就業安定費,以免逾期遭加徵滯納金。如有繳納就業安定費相關疑問,可電洽勞動部電話服務中心(電話:02-8995-6000),或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網站( https://www.wda.gov.tw )查詢。

 

(附圖說明)行動支付多元繳納管道意示圖。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11-0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