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僱用中高齡失業勞工 勞動部獎勵15萬6千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鼓勵雇主提供就業機會給失業勞工,雇主僱用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中高齡、身心障礙者及長期失業勞工,每人每月最高發給僱用獎助新臺幣13千元,合計最高發給156千元。

 

55歲的薇姊,婚後為了照顧家庭離開職場多年,因為經濟需要重返職場,曾做過食品包裝工作及清潔工作,但年紀漸長,搬運重物及頻繁的清潔工作,造成體力不堪負荷而離職。就服員在瞭解薇姊的就業狀況後,一方面加強面試技巧,增加求職自信心,一方面積極為她量身開發合適的職缺,並運用僱用獎助措施鼓勵雇主僱用,於是成功協助她錄取倉管助理員的行政工作,並已穩定就業逾2個月。

 

面試過程中,部門主管感受到薇姊有積極的學習意願、敬業的工作態度及具有圓融應對的人格特質,而決定錄用。此外,也表示響應勞動部的僱用奬助措施,企業除了可獲得實質的獎助金外,更重要的是能接受推介,覓得合適、具穩定度的中高齡勞工,還可以降低企業在人員招募的壓力與成本。

 

發展署表示,中高齡勞工具有工作經驗豐富、穩定度高及待人處事圓融等優點,但也常因體能的限制等因素,減少許多就業機會。透過僱用奬助措施,提升雇主進一步了解中高齡勞工優點的機會,進而提高錄取機率,協助事業單位補實合適人力。民眾如果想進一步瞭解僱用獎助措施,可就近洽詢全國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至台灣就業通網站( https://www.taiwanjobs.gov.tw )查詢,也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由客服人員提供相關資訊。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11-1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