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運用劇團即興創作演出, 引導青年突破職涯盲點,找到方向。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outh Salon (YS) 」今(14)日下午舉辦「YS職涯劇場」,邀請青年朋友分享個人在職場上遭遇到的困難與阻礙,再搭配劇團即興創作的演出方式,引導青年朋友發現問題找到職涯方向。勞動部長許銘春也到現場和青年朋友進行交流互動,傾聽青年朋友的心聲,鼓勵勇於突破,開創新契機!

 

活動現場透過青年朋友的現身說法以及劇團的即興演出,帶領青年朋友跳脫個人的觀點,以第三者的視角換位思考,嘗試發現問題,並提供具體的解決方案,讓青年們感受到職涯路上強而有力的支持。此外,YS更鼓勵青年朋友關注產業趨勢脈動,推出當前最夯的「AI(人工智慧)產業資訊區」,展示目前產業鏈中所包含的相關行業、職務及所需職能,希望能幫助青年了解未來產業的發展趨勢。

 

許銘春指出,為了協助青年朋友順利進入職場,勞動部提供了豐富的資源,在新北、新竹、臺中、臺南及高雄共設置5處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提供「職業適性測驗」、「職涯諮詢」、「企業參訪」、「職涯講座」、「團體課程」、「履歷健檢」、「模擬面試」及鏈結「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資源」等一站式服務,希望幫助青年朋友釐清職涯方向、成就夢想;今年更推出全新的「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統合8個部會資源,預計在4年內投入近95億元經費,從產業趨勢、職涯規劃、技能發展及就業服務等四大面向,除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更依青年各階段需求提供差異化服務,增加青年更多就業選擇與發展契機。青年朋友想要了解方案更多內容,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 https://ppt.cc/fLy9Tx )搜尋相關資訊。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11-1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