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持續入廠檢查輔導,確保遠航員工權益。

 

有關遠東航空公司無預警停飛,勞動部表示,今(13)日與遠東航空公司代表及勞資會議勞方代表會面,確認該公司下午已經公告無規劃大量解僱勞工情事,後續將持續入廠檢查輔導,確保遠東航空各縣市營運據點的員工權益。

 

今日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已依據《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第11條第3項,將遠東航空公司列為預警查訪對象,勞動部將提供該局會計師或律師入廠查訪所需費用。

 

由於遠東航空公司目前在桃園、台中、高雄、馬公及澎湖都有相關的營業據點, 勞動部除了勞動力發展署以及勞保局,會在遠航各營業據點就近提供員工協助外,勞動部勞檢機構也一併入廠檢查輔導,以確保勞工權益。

 

勞動部也要求遠東航空公司應配合勞政機關入廠查訪不得拒絕,如有拒絕情事,得依法進行裁罰。

 

 

 

 

 

 

 

  • 業務單位: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勞動關係司
  • 發布日期:2019-12-1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