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澄清稿】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今(9)日抗議「協議變壁紙」並非事實,勞動部已撥付收費員5.4億元,政府已有履行照扶自救會會員之承諾。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於今(9)日快閃活動中抗議政府「協議變壁紙」,勞動部嚴正表示,絕非事實。勞動部已撥付補貼費用給944位國道收費員,共計新臺幣5.4億餘元,其中,自救會會員同時也受領補貼費用,政府確實已依承諾照扶收費員。

 

勞動部表示,去(108)年1219日臺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肯認政府執行補貼專案作法;因此,該部立即於同月24日撥付該專案最後階段的補貼費用,自105年至今執行的補貼專案,皆為履行當時照扶收費員承諾,並無「協議變壁紙」的情形。

 

勞動部尊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表達訴求權利,但過程應該理性、和平,若自救會對法院判決無法接受而提起上訴,勞動部也將會尊重,並依照法院審理結果辦理。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1-0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