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加碼紓困,照顧勞工薪情。

目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發展形勢仍然險峻,除了防疫工作之外,對於勞工的及時紓困相當重要,勞動部除了之前針對減班休息勞工及失業勞工,推出「充電再出發計畫」等措施外,也不斷聽取各界意見,加強針對自營作業者及無一定雇主等勞工,提供相關措施,加碼照顧受疫情影響的勞工朋友。

 

為穩定勞雇關係,勞動部先推出「充電再出發計畫」及「安心就業計畫」,提供訓練費用及津貼補助,度過減班休息之困境。並在這星期(109413)再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提供被縮減工時的勞工逾1.2萬個公務門的計時工作機會,每月補貼最高12,640元。

 

為照顧失業者基本生活及促進失業者就業,勞動部提供「失業給付」、「職業訓練生活津貼」及增辦「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並由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對每一位勞工提供專人的就業協助,不但保障勞工一定的基本生活,也積極地協助勞工重返職場。

 

勞動部持續積極規劃新的措施,加強照顧基層的勞工朋友,例如,針對「自營作業者及無一定雇主之勞工」,加碼規劃提供相關補貼措施,基於「弱勢優先,排富,不重複領取」原則下,初步規劃每月補助1萬元,計3個月,一次發給3萬元。另外,也正在協調銀行,規劃開辦「勞工紓困貸款」,透過信保基金提供95信用擔保,勞工可貸款10萬元,由政府補貼利息1年。

 

勞工朋友如果想更進一步了解勞動部的相關措施,可直接撥打勞動部24小時免付費專線「1955」或「0800-777888」詢問,也可以上勞動部官網(https://www.mol.gov.tw)查詢。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4-1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