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工給力 功勞矗立」,五一勞動節,許部長透過影片向全國勞工朋友表達感謝,並向努力不懈、勇敢的全國模範勞工致上最高敬意。

勞動部部長於今年五一勞動節拍攝感恩勞動影片,向51位模範勞工及全國認真打拚的勞工朋友獻上最高的敬意,並感謝大家對臺灣的付出與貢獻,讓世界看到臺灣的實力。

 

勞動部說明,全國模範勞工的評選及表揚是該部一年一度的主要盛事,也是政府對於勞工朋友肯定與致敬,本年度以「勞工給力 功勞矗立」,展現對全國所有勞工朋友辛苦付出的讚揚與敬意,今年的表揚活動雖然因疫情的關係暫緩辦理,但選拔作業仍然按計畫執行,成立超然公正選拔委員會,從全國各機關、勞資團體所推薦之眾多勞工中,慎重選出51位優秀全國模範勞工,能夠脫穎而出的勞工代表,都是在工作職場,或是勞資關係穩定上,有著極為傑出表現。

 

另外,為能真正讓國民感受到模範勞工傑出工作身影,該部特別委請專業攝影老師,透過鏡頭呈現模範勞工專注於工作時的神情以及勞工努力不懈的態度。五一勞動節前夕,在勞動部官方臉書粉絲團發布,也將今年度獲選的51全國模範勞工優良事蹟一併公開,讓全體國民可以一同分享榮耀。

 

勞動部進一步表示,今日獲選的51位模範勞工背後都有值得國人肯定及感動的故事。例如任職於協易機械公司的陳志民技師,熱心且專業的他,時常向公司提出工作創新方案,以提升整體工作效能,今年更因配合防疫工作,加入口罩國家隊支援,進行口罩機台組裝及測試作業,過程雖然辛苦,但他表示能協助國家完成抗疫任務,與有榮焉。另外,被稱作是汽車修理界女漢子的胡瑞琴,在婚前其實對於汽車一無所知,但婚後跟丈夫一同打拼學習,以不服輸的精神,在這個以男性為眾的行業裡,闖出屬於自己的一條道路。而服務於演藝工會的楊芸蘋理事長,投身工會事務30多年,領導工會成為最具規模的臺灣影視工作者團體,除了積極為影視人員的權益奔走外,並致力於影視業工作環境安全的提升。而身為女性的她,平時也鼓勵更多優秀的女性參與工會事務,以身作則推動性別平等,是值得信賴的工會領導人。至於工會會務人員李靜香,投入工會事務長達32年,對於提升勞工權益有著熱情,雖然有多次機會可以到公司其他單位升遷,但她秉持理想及興趣留在工會服務會員,他認為能看到會員滿足又感恩的笑容回饋,是她甘願在工會為大家打拼的原因。

 

勞動部最後表示,今年在面對疫情艱困的時刻,勞工朋友仍然兢兢業業恪守工作崗位,讓臺灣順利渡過這場戰疫,也讓世界看見臺灣的實力。(勞動部FACEBOOK粉絲團網址:https://zh-tw.facebook.com/mol.labor/)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5-0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