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蘇院長視察勞動部「1955」勞工紓困專線中心,指示一通電話解決勞工紓困問題。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2)日在勞動部部長許銘春等人陪同下,訪視勞動部「1955勞工紓困專線中心」,實地瞭解1955客服人員接聽電話狀況。蘇院長表示,扶持受疫情衝擊的勞工朋友是政府的責任,勞動部除了推出多項紓困措施給予幫助外,也應該提供多元暢通的諮詢管道,以協助勞工朋友一起共渡難關。

 

蘇院長指出,面對疫情衝擊,政府針對減班休息勞工或是部分工時者,已逐步推出「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安心就業計畫」及「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另針對自營作業者及無一定雇主的勞工,提供3萬元現金生活補貼,同時,對於經濟困難之勞工,提供紓困貸款10萬元,待疫情平穩後,也會持續推動刺激景氣的各項措施,讓雇主有錢賺,勞工有錢領,回到正常的生活。除了各項協助勞工朋友的紓困方案,蘇院長再次提醒,要有方便清楚的資訊、多元的管道,才能幫助勞工朋友快速了解如何申請及請領各項紓困措施。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表示,1955是勞動部重要的諮詢平台,提供雇主與勞工朋友各項紓困措施與勞動法令諮詢管道,近1個月來1955電話量大增,針對勞動部所推動的各項紓困措施,每日平均約有3萬通的來電,勞動部已迅速擴充電話線路及4.4倍的接聽人力,以儘速回答勞工朋友的問題;並提醒勞工朋友,除了電話諮詢服務,也可以多加利用勞動部官網的防疫專區、臉書獲得相關資訊。未來,勞動部會因應疫情持續推動各項措施,協助勞工朋友一同渡過難關。

  • 業務單位:秘書處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5-0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