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長許銘春與減班休息廠商座談,助桃竹苗企業度過難關。

為因應受疫情影響而減少工時的事業單位及勞工,勞動部全力推動「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與「安心就業計畫」,補助受疫情影響而減班休息的事業單位訓練費用,鼓勵勞工於減班休息時段參加訓練,給予訓練津貼補助。事業單位如因故無法辦訓,勞動部也提供減班休息期間勞工的薪資差額補貼,與企業、勞工朋友一起共度過難關。

 

許銘春指出,這次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很大的影響,今(10)日到桃園地區與產業代表的企業負責人與高階人員座談,就是希望實際瞭解減班休息的企業心聲,幫助企業留住員工、持續營運。針對減班休息的企業,勞動部推出「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提供企業最高350萬元的訓練費用及受訓勞工每小時158元、每月最多120小時的津貼補助,除了企業內部訓練外,勞工也可以選擇居家線上學習,透過勞動力發展數位平台進行訓練,讓上課更便利!針對未能辦理訓練的事業單位,勞動部也推出「安心就業計畫」,由政府提供5成薪資差額補貼,補助因減班休息導致薪水損失的勞工,幫助企業雇主與勞工,度過減班休息的困境。

 

參與座談會的企業之一大和防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戴文斌表示,公司主要是負責消防安全設備安裝工程,因為營建業不景氣,間接影響公司營運,他認為員工是企業重要的夥伴,透過勞動部申請充電再出發計畫,讓員工在減班休息期間參加訓練課程,不僅能充實自我技能,也有助於公司提升競爭力。

 

主打創新客家料理的柚子花花股份有限公司,受本次疫情影響,透過勞動部申請充電再出發計畫,安排高階主管在減班休息期間參加行銷管理課程,同時安排員工上客家料理等相關課程,不僅打開員工的視野,也更加瞭解客家文化,有利日後推廣客家美食料理。

 

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表示,為協助企業及勞工瞭解計畫內容及相關規定,桃竹苗分署官網設有「減班休息紓困專區」,並提供相關表格,供民眾下載使用,同時,各地就業中心也設立服務專櫃,提供民眾諮詢及收件服務;另外,為避免民眾奔波,針對有意申請計畫的企業,也提供進廠說明計畫規定與收件的服務,歡迎企業單位多加利用!

 

 

 

  • 業務單位:桃竹苗分署
  • 連絡電話:03-485-5368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6-1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