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加碼補助訓練費用並提供學習獎勵金,協助職訓青年成為新世代最夯人才!

即將踏出校門的職場新鮮人們,面對國內疫情已漸趨和緩,就業市場逐步復甦之際,想投身新興重點產業卻不知如何著手嗎?勞動部即日起,提高「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補助額度為100%1529歲待業青年(含應屆畢業生)只要參加5+2創新產業及重點產業相關訓練課程,政府補助最高10萬元訓練費,並提供參訓學員最高96,000元學習獎勵金!

 

在數位轉型新浪潮帶動下,智慧數據、高速運算、綠色能源等新興科技應用大爆發,人工智慧(AI)、5G等相關領域人才需求激增,政府為因應產業需求,已全面展開相關人才培育計畫。勞動部於今年初推動的「產業新尖兵計畫」,與經濟部工業局、國貿局、金工中心、台灣建築中心、外貿協會等單位跨部會合作,提供青年符合未來產業需求的課程,協助青年取得創新產業所需相關技能,引領進入具發展前景的產業,是有志於從事相關產業青年朋友的最佳跳板!

 

勞動部表示,1529歲待業青年參加本計畫指定訓練課程,原必須自費參訓,後續再依就業情形提供50%或80%自付額訓練費用補助。為減輕剛踏出校門學子們的負擔,鼓勵新鮮人勇於嘗試,參加該計畫指定訓練課程者,訓練費用補助提高為全額補助,上限為10萬元;且青年參加該額度以下之課程,訓練費用將由勞動部先行負擔。此外,也擴大與工、商業團體及大專校院進行合作,鼓勵其因應未來產業及市場需求,提供更多符合青年朋友需求的課程。

 

勞動部另指出,於疫情影響漸緩產業逐漸復甦期間,為鼓勵應屆畢業及待業青年參加職前訓練,持續精進及累積就業所需技能,青年參加勞動部辦理的一個月以上的職前訓練,每月達100小時者,均提供學習獎勵金。為引導青年投入5+2重點產業相關領域,取得關鍵技術能力及強化就業競爭力,進而培育國家發展所需人才,因此對參加5+2重點產業及相關政策性訓練課程之青年,每月核發8,000元學習獎勵金額度;其他產業課程則每月核發3,000元,最高可領12個月。所以,參加「產業新尖兵計畫」的青年,有機會領到最高達196,000元的補助(含訓練費用10萬元及學習獎勵金96,000元)!

 

有興趣參加的青年朋友歡迎至計畫專網查詢報名課程,勞動部提醒青年申請前應登錄台灣就業通並完成「我喜歡做的事」測驗,以了解個人興趣,釐清參訓需求。更多訊息歡迎至「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協助專區」(https://www.wda.gov.tw/cp.aspx?n=B7B83151E38E8DC0)及「台灣就業通」「產業新尖兵計畫網」專區(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查詢,或電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各分署,瞭解更多申請資訊(各地聯絡資訊如下)。

 

(一)北基宜花金馬分署:(02)8995-6399分機1227

(二)桃竹苗分署:(03)485-5368分機131413051307

(三)中彰投分署:(04)2359-2181分機1507

(四)雲嘉南分署:(06)698-5945分機1421

(五)高屏澎東分署:(07)821-0171分機2336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6-3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