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會旗傳遞抵屏東站 攜手地方與選手,共倡技能精神!

全國技能競賽今年邁入第50屆,又適逢我國加入國際技能組織(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50週年,勞動部預定9月17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行第50屆競賽,並於會前展開全臺會旗傳遞活動。今(8月12)日會旗傳遞至高屏澎東地區,現場有勞動部次長林三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施貞仰、高屏縣市政府代表、技職院校校長及本屆全國賽參賽選手等參加,共同迎接即將到來的50週年「武林」盛會,共倡技能精神。

 

勞動部次長林三貴致詞時指出,今年的全國技能競賽,50屆別具歷史意義,特別參照國際比賽的規模擴大辦理,並傳達2個重大訊息;除了向國際傳達我國對技能的重視,同時展現我國在技能發展的成就,更重要是希望技能向下扎根,讓更多青年及青少年朋友能夠投入技能學習。本屆全國賽總計辦理65職類,948名參賽選手,包含青年組52職類833人,並首次加入青少年組13職類115人。其中,高雄市的參賽選手高達122位,屏東縣的參賽職類數也高達19個職類,這是所有學校跟政府共同合作技能推廣的成果。

 

為號召全國各路技能好手參賽,同時散播學習熱情,讓技能向下扎根,勞動部特舉辦5場會旗接力傳遞活動,首站已於7月15日從桃園起跑,接著是7月22日臺中站及7月31日臺南站,今天屏東站為第四站,來自各界貴賓選手齊聚,藉由中央攜手地方,勞政串聯教育,前輩鼓勵後輩,共同完成別開生面的會旗傳遞儀式。

 

今天的會旗傳遞由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電訊布建職類國手林璟彤舉會旗進場,由高屏澎東地區選手代表接受「技能武林帖」挑戰,象徵9月將前進南港展覽館爭戰「武林」(50屆全國賽),並由青年國手傳承技能予後輩選手,為此次全國技能競賽選手加油打氣;接著由勞動部次長林三貴遞交屏東縣政府勞動及青年發展處黃鼎倫處長,並依序傳遞予高雄市政府陳石圍代理局長等代表,共同舞動會旗,象徵中央攜手地方,將技能的價值與榮耀傳遞至全臺各地。

 

勞動部表示,為使民眾了解技能重要,9月全國賽同時安排未來職類及體驗區,甚至贊助廠商也參與展示機具設備等,於賽程期間(9月18日至9月20日)歡迎各級學校、團體於網站(網址:http://wsc.tca.org.tw/visit/VisitRegister.aspx)登錄預約參觀,主辦單位將安排專人導覽服務。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8-1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