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攜手網紅傳遞青年正確勞動觀念!

知名學生Youtuber網紅「各種同學」於今(14)日北上開箱勞動部,對於推動所有勞工權益與福祉政策於一身的勞動部各業務單位,在工作上的複雜度及困難度表示驚嘆與佩服,更在線上直播過程中,成功出擊阿春部長挑戰快問快答,也傳達許多重要勞動概念及權益。勞動部表示將於8月至10月間,陸續與網紅「蔡阿嘎」、年輕網路團體「這群人」及「各種同學」,合作推出3支勞動影片,期望藉由歡樂及淺顯易懂的方式將重要的勞動概念深植於學生心中

 

勞動部表示,為能提升國人之勞動教育知能,近年來透過多元方式宣導勞動意識,強化勞動觀念提升,特別是學生時代時期,強化勞動觀念更為重要,例如在國中小、高中職辦理熱情活潑的勞動舞臺劇、大專校院則有勞動權益巡迴座談、辯論賽及創意海選競賽等,均受到學生的熱烈喜愛。

 

勞動部強調,為了讓更多學生及勞工朋友得到正確的勞動知識,今年首創邀請時下年輕人及上班族最為熟悉,且在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超過百萬的Youtuber「蔡阿嘎」、「這群人」及「各種同學」,將於8月底至10月陸續推出「打工的經典語錄」、「各種新聞系列2EP1」及「員工大改造-滿足員工大頭症個個顏值爆表!蔡阿嘎X勞動部」3支影片,透過輕鬆詼諧、逗趣的方式,告訴青年學子就業權益及儲備技能的重要性,讓畢業學生可以「衝就業」與「練專長」外,也讓企業「興僱傭」,保障青年學子就業權益。

 

勞動部最後強調,今年與網紅「蔡阿嘎」、「這群人」及「各種同學」攜手合拍的三支勞動影片,8月底陸續於Youtube頻道撥出,歡迎全體國人可上網觀看並分享!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8-1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