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超過112萬名勞工獲得生活補貼協助,勞動部頒發感謝狀肯定職業工會協助,展現勞工「作伙相挺」的精神。

勞動動部今(17)日舉辦「職業工會協助辦理勞工生活補貼」感恩會,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親自出席。她感謝職業工會在疫情最嚴峻時全力協助,居間協助勞工及時獲得政府的紓困補助,充分展現職業工會扮演「作伙相挺」勞工的角色與精神。

 

阿春部長表示,為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對國內各產業產生的衝擊影響,勞動部針對不同對象已分別規劃不同之紓困及振興方案,提供相關協助。而「自營作業者及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方案」是勞動部在這波疫情中,補助人數最多、範圍也最廣的紓困措施。在行政院的支持下,雖然規劃時間短,但在各職業工會的協助下,32天完成112萬人的核付任務,基層職業工會在這次補貼措施背後的辛勤付出,值得全民給予熱烈掌聲。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局長鄧明斌也指出,「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方案」,是為了協助受疫情衝擊而有收入受影響的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由於「防疫視同作戰,紓困如同救火」,補貼對於受疫情影響的勞工來說就像「及時雨」,因此,勞保局協調3899家職業工會參與補貼申請作業;這項補貼措施自420日受理申請至522日截止,共計完成112萬多名勞工的核付作業。而且為了讓勞工盡速領到補貼,勞動部與全國各職業工會齊心合作、上下全體動員,將原本7天的作業時間縮至最短,讓勞工於申請後3天內補貼全額入帳戶,展現政府與工會攜手挺勞工,共同對抗疫情衝擊之精神。

 

出席感恩會的工會代表、全國工人總工會理事長張家銘在致詞時表示,今年因為疫情,各行各業的勞工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很感謝政府在此時給予自營作業者和無一定雇主之勞工有力的支持。也因為這次補貼的申請,讓所有工會「都動起來」協助會員申請補助,會員都能感受工會服務的熱忱及加入工會的重要性,也拉近了工會和會員之間的距離;他特別感謝許銘春部長,給予工會界一個大團結的機會。

 

勞動部也製作了精美的感謝狀,並請勞保局各地辦事處逐一親自送達協助辦理各職業工會,表達政府對工會感謝之意。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8-1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